开封拼团购房53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央行降息影响公积金贷款利率 开封阔达装饰

发布时间: 2014-11-26 10:13:4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348次浏览


摘要:上周五晚央行决定,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是继2012年7月后,两年多来央行首次降息。

正在还贷的,明年起执行新利率

银行:具体政策还未出台

上周五晚央行决定,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是继2012年7月后,两年多来央行首次降息。

河南商报记者昨日从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新申请用户贷款利率,将跟随央行下调,正在还款的客户,明年起执行新利率。

算账

此次降息将会带来多大房贷“红利”

上周五晚6点30分,央行在其官网发布消息宣布自11月22日起降息的通知。这意味着企业融资成本将降低,老百姓贷款买房利息也会有所下降。

同时,央行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这意味着银行对于存款利率将拥有更大的自主调整权。

此次降息将会给消费者带来多大的房贷利息“红利”?目前,郑州商业房贷市场最优惠政策为基础贷款利率上浮10%。降息前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 6.55%,上浮10%后等于7.21%。降息后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下调至6.15%,如果银行还继续执行上浮10%的政策,那么贷款利率为 6.77%。

以购买一套总价为100万元的商品住房为例,首付30%,贷款70万元。按照此前7.21%的利率计算,以等额还款的方式贷款30年,月供为 4756.26元,利息总和101.22万元。而按照新的贷款6.77%利率,每月还款为4549.50元,利息总和93.78万元。新的贷款利率优惠,使月供减少206.76元,30年利息总额减少7.44万元。

本地

公积金贷款利率也将下调

除商业房贷,公积金贷款利率也作出了相应调整。5年期以下由4%下调至3.75%,5年期以上由4.5%下调至4.25%,下调幅度均为0.25%,下调幅度小于商业贷款。

那么这些利率优惠政策何时开始执行?是否意味着已经申请过贷款的用户吃了大亏?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询问了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并走访了多家商业银行。

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公积金利率一直都是跟随央行的政策变化,此次也会随之调节。新的申请者直接执行新的贷款利率,目前已经申请到贷款的也不用担心,明年1月1日开始按新利率执行。

银行方面,多家银行的客户经理均表示,虽然上浮幅度不同,但基础利率部分都是要与央行保持一致。目前具体政策还未出台,但是按照往年惯例,新申请用户执行新的利率,老用户则在次年开始执行新利率。

虽然很多专家认为央行此举并不能被视为再次出手“救市”,但金融搜索平台融360的信贷专家徐瑾认为,此次降息可以说是“9·30”新政的接轨,对于楼市来说是较大的利好。

徐谨称,此次央行降息,相当于变相为全体购房者打出9.4折优惠;对部分现行9折优惠的银行来说,相当于在原有基准利率上打出8.5折的大优惠。开发商资金压力下降后,预计更多开发商将开始上调销售价格。

相关阅读:验房  购房流程   房贷利率   限购令   住房公积金提取   房价走势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