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198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给父母买房尽孝心 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发布时间: 2016-10-27 17:04:40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购房指南

957次浏览


岁月匆匆,我们在一天一天的长大,父母却在一天天变老。作为儿女,想为父母做的事情有很多,有部分子女选择买房送父母这种方式,为他们挑选一个温馨的居所。

“我们家在一个旧小区,又是5楼没有电梯,现在父母年纪大了,腿脚不灵便,楼上楼下的爬,我们也不常在父母身边,不太放心!”在某楼盘售楼处看房的杨先 生说,其实他早就想给父母换套楼层低一点的房子住,正好这也快到重阳节了,他们几个兄弟姐妹商量后决定趁早把房子买了,当送给爸妈的礼物了。“爸妈养我们 几个孩子不容易,是该享享清福了。”

“这个户型适合一大家子住吗,我们想把老人接过来一起住的!”许女士在售楼处咨询,他们这次在市区买房子是准备把在乡下的父母接过来住,“现在我们有能力了,肯定要把父母接到身边来照顾,让他们安享晚年。”

某楼盘置业顾问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是为父母买房,也有些购房者想着把房子当重阳节的礼物送给父母,小户型较受欢迎。

不同需求选择不同

年轻人大多向往自由,希望拥有独立的生活空间,所以在给父母购房时就会选择自己小区附近的小户型房源。小户型对于父母来说方便打扫,而且房子小屋子间的距离较近方便父母生活,不会感觉屋子很空,让父母产生孤独感。

对于上班族来说,平时工作较忙照顾父母的时间不足,如果将父母的房子买在离自己现居住的房子很近的地方,平时可以很方便照顾父母生活,也能够做到“常回 家看看”感受家庭温暖。市民刘先生夫妻俩就是这么想的,“我们常常为方便出去吃饭,既不营养又不卫生,如果和父母住的近的话,想吃什么打个电话下班后就可 以吃到饭了,以后有孩子了还能就近帮忙照看孩子。”

也有购房者会选择给父母购买周围配套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房源。这种房源不在市中心,周边公园环绕,绿色植被较多对于老年人的呼吸系统,身体机能的改善都有很大的帮助。而且远离市区污染较少,也比较安静,适合养老。

对于要照顾孩子的家庭,可以买一所大房子全家人一起住,老人可以帮忙照看孩子,孩子也可以从小感受大家庭生活的温暖。

买养老房要考虑周全

很多老年人和子女一起看房选房时,总是说一切由子女决定。可即便这样,子女们也不能不问父母意思就擅自做主,在选定房子后,最好带父母实地考察,询问他们的感受,只有他们满意了、喜欢了,才能拥有愉快的居住心情。

子女给父母买房应重点关注健康需求,业内人士表示,给老人买房,周边医院、社区诊所等基本的医疗配套设施要齐全。此外,父母老了体力有限,所住地方购物方不方便也要考虑其中,最好是离菜市场和超市只有几路程,这样对老人会方便许多。

随着年龄的增加,很多老人的腿脚都不如从前灵便了,业内人士建议,为父母买房自然首选低层房,且以一至三楼为宜,如果经济允许买高层电梯房也是可行的。 因为老年人喜欢经常出门走走,住低层或电梯房更方便走动。此外,住低层楼还有很多好处,现在很多小区绿化都做得比较好,低楼层空气更清新,如果父母喜欢种 植花草,还能在自家门口种点小花小草,享受诗意的老年生活。

此外,小区的物业也要考虑在内,小区的环境的维护和保养都依靠物业打理,一 个好的物业,能让老人住的舒适舒心拥有归属感,同时在生活上也能给于一定的帮助。老年人的业余的活动项目就是下下象棋,跳跳广场舞。小区内最好有适当的休 闲场所,能够方便日常的休闲散步,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能够熟络邻居。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