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129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已付定金房屋被出售他人 钱在离职人手中要不回

发布时间: 2016-10-28 16:23:16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60次浏览


9月11日,潘先生欲通过嘉和时代房产中介公司购买一套二手房,并支付了5万元定金。几天后他发现该房已于9月4日卖出。更让潘先生无奈的是,“房子没买成,定金也要不回来”。中介称,公司有意退还定金,但钱款在离职职员手中,仍在协调。

遭遇

房子已卖 定金没影

潘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今年9月初,他通过嘉和时代房产中介公司,准备入手北清路1号院的一套房。当时中介公司表示,业主不在北京,由公司代收5万元定金。潘先生提供的收据显示,交易时间为2016年9月11日,收款人为邵某,盖的是该公司财务章,“钱通过支付宝转到邵某的账户”。

“后来,我偶然在另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得知这套房子早就卖了。”潘先生表示,当时他便去嘉和时代理论,对方却称5万元的定金悉数交给了业主刘某,还向他出示了刘某签字的收条截图。

潘先生说,嘉和时代一直让他去找业主刘某承担违约责任,“可我的钱交给中介了,自然得找他们要钱”,而今5万元定金还是没退回来。

回应

个人行为 愿退定金

昨日,记者来到该房产公司的昌平区门店。公司法人代表鲍某表示,“9月11日办理业务的是邵经理,5万元定金还在他手里,没有转给业主,这是公司后来知道的”。业主卖房也是在公司与潘先生交易之后,而邵经理已于10月初离职。他表示,公司一直有意退还潘先生5万元定金,还在协调中。记者向其出示了落款为业主刘某的手写收据,鲍某表示并不清楚。

记者辗转联系到该房屋原业主刘某,她表示,此前曾委托嘉和时代中介公司介绍买房客户,所以嘉和时代应该知道房子已经出售。而且刘某证实,嘉和时代提供给潘先生的收条并非其本人字迹,她从未收到5万元定金。

北京市中关律师事务所主任李青山对此表示,如果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隐瞒房子已经出售的事实,并且谎称5万元定金由刘某收取、伪造收据,那么是典型的诈骗行为,构成诈骗罪,除了承担刑事责任外,还要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