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215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今年3月起买长途汽车票也要实名制

发布时间: 2017-02-07 16:24:49

来源: 大河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23次浏览


今年3月起,买长途汽车票也要实名制了!继铁路、水运相继出台实名制购票规定之后,长途客运也将全面推行实名制管理。2016年12月22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修改《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的决定,将从2017年3月1日起,对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全面实施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届时长途汽车票也会和现在的火车票一样,印上旅客的身份信息。

此次新规要求为,省际、市际客运班线的经营者或者其委托的售票单位、起讫点和中途停靠站点客运站,应当实行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实行实名制管理的,售票时应当由购票人提供旅客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并由售票人在客票上记载旅客的身份信息。

从今年3月1日起,只要购买了跨省、跨市的长途汽车票,票面上会和火车票一样印有本人的身份信息,进站时,如果被检出票、人、证不一致,只能要求原路返回。

旅客在购票时需要注意,必须在车站购票,由购票人提供旅客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并由售票人在客票上记载旅客身份信息。

有旅客携带免票儿童时,可以凭免票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同时免费申领实名制客票。

旅客如果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实名购票,在购票时应提供真实准确的旅客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并在取票时提供旅客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此外,帮别人购买车票的,也要出示代购人及被代购人的身份证件。

如果忘记带身份证怎么办?记者了解到,除身份证外,乘客还可以持临时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护照、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等有效证件购票。

实名制管理后,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旅客再也不怕遗失车票了。因为新规规定,旅客遗失客票,经核实身份信息后,售票人应当免费为其补办客票。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