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79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2017楼市“后半生”房地产市场将走向何方?

发布时间: 2017-07-26 16:55:25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11045次浏览


2017年已过多半,各大行业纷纷开始回顾总结上半年的发展概况,为下半年的发展定下基调,房地产行业也不例外。从去年9月份开始,一二线城市的楼市深受调控影响,郑州市的调控力度更是仅次于深圳,因此也有业内人士笑称郑州楼市从燥热转向了闷热。

然而在各方政策的影响下,郑州上半年的房价保持着稳中有降的趋势,同时又成为全国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首批试点城市之一,市场走向更加扑朔迷离。那么下半年的楼市到底该走向何方?

龙头房企业绩逆势增长未来或量价齐跌

上半年,在楼市调控政策持续发酵的情况下,龙头房企业绩却普遍在逆势增长。根据相关机构监测显示,包括碧桂园、恒大、万科等在内的40家龙头房企,上半年合计销售额达21143.56亿元,同比增长54.5%。

截至6月30日,销售额超过50亿的房企达到126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家,销售额共计36220亿元,约占全国市场份额的62%。万科、碧桂园、恒大迈入两千亿门槛,绿地、保利、中海、融创紧随其后迈进千亿阵营。

尽管今年以来,在调控政策的强压之下,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已连续两个月出现回落。但是反观土地市场,热度不减,房企拿地热情有增无减。

尽管龙头房企上半年不退反进,但是大环境依旧显示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趋严,这似乎已经成为行业共识。从最近各地对土地供应出台的附带条件可以看出。例如,北京所推宅地,除自住房地块外均设有限价;上海还推出两宗“只租不售”宅地。

业内人士称,在资金紧张的压力下,开发商下半年会采取降价的销售策略,降价幅度大概在5%~10%,从部分地区延续至整个市场。到一定时候,市场会呈现出价稳量升的行情。目前大部分一二线城市是量跌价稳,10月之后或将迎来量价齐跌。

伴随着房价下跌,楼市趋于理性,业内开始寻求新的盈利方式。在23日举办的某房地产论坛年会上,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表示,中国房地产呈现竞争加剧、洗牌加快、利润变薄的趋势。

租赁市场完善发展为城市留住更多年轻人

一方面是楼市政策各种“高限”,另一方面则带动了租赁市场的高涨。

在一些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新市民”带来旺盛的住房租赁需求。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九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租赁市场的通知》,包括郑州在内的12座城市成为首批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前线阵地。

这一政策的推行是地产行业发展的必然,当国内楼市冷暖不均,面临结构性不平衡,区域性差异大,部分城市去化周期较长,尤其是商业、办公等非住宅商品房供过于求,大部分三四线城市普遍存在库存量过高的问题。专家纷纷表示“政策出台的背景是在新型城镇化建设过程中,房地产库存较大与住房购买成本较高的矛盾突出,通过对租赁市场的改革与促进,解决结构性矛盾,降低新型城镇化的门槛,解决大多数城镇房地产库存量过大的问题”。租房容易了、便宜了,城市将变得更有吸引力,鼓励和容纳更多的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提高全省的城镇化水平。

而在此之前,广州市的“租购同权”已然打响了租赁市场的第一枪,尽管这一政策因为其可行性而引发了巨大的争议,但是却是租赁市场迎来重大变革的信号。此外,7月24日,在挂牌后短短20天,上海首批公开出让的两块租赁住房用地以零溢价成交,楼面价均不足每平方米6000元。按照“只租不售”模式,两个项目落成后将至少提供1897套租赁住房房源。

租赁市场的发展和完善,为大中城市未来的发展带来更多的可能性,暂无经济基础的年轻人想要在大城市扎根,住房的首选往往是租房。统计数据显示,深圳有高达78.2%的年轻人处于租房状态,粗略估算,深圳的租房市场规模在1000亿元以上。目前,深圳推出人才安居计划,以此解决来深人才的居住问题,比如已成功运作的“青年驿站”项目以及“青年房卡计划”,按照该计划,到2018年底推出2万套房源。但是面对庞大的需求人群,这些房源显然是“僧多粥少”。

另外,年轻人受困于传统的住房观念、租房的种种风险以及房价的高不可攀,往往会陷入两难的境地。因此,在市场调节力有不逮的情况下,国家政策的出台将为租赁市场的发展打开新局面,也为年轻人在大中城市的生存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kai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