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228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住房印花税被指为“怪物”应被取代

发布时间: 2017-10-31 09:48:06

来源: 楼房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时评

253次浏览


  房地产业认为,执行‘生产力促进委员会’取消印花税的建议,将有助于增进住房负担能力和房产交易,将房屋的平均持有时间从13年缩短至8年。

  澳大利亚最大开发商之一Mirvac的首席执行官Susan Lloyd-Hurwitz,对委员会使用广泛的土地税取代印花税的建议表示欢迎。“我们支持这种改变,但也明白实施这种改变所面临的挑战,”

  此前,澳洲房地产协会委托德勤经济进行的研究指出,用土地税代替住房印花税将为GDP带来33亿元的增长,不过,这意味着每个家庭平均每年需要负担2,360元,这在政治上不大可行。

在其最新的生产力调查报告中,生产力促进委员会指出,如果转用广泛的土地税,应该允许低收入家庭延迟缴交房产税,直到死亡或出售房产后获得资金。

  澳洲房地产协会首席执行Ken Morrison 说,印花税是一个“怪物”,它把人们困在不符合需要的住房里。

 

  Morrison表示:“ 印花税与土地税互换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很好理解,问题是各州政府(将失去)巨额的印花税收入。”

  目前在悉尼,一所中位价独立屋的印花税约为51,000元,公寓则约为3万元。

  澳大利亚城市发展研究所首席执行官Steve Mann表示,悉尼的首次置业者在平均经过8年的储蓄之后获得足够的首付,却仍将面临高达3万元的印花税(即使在计算目前的首置印花税优惠之后)。

  “新房子三分之一的成本来自政府税收、征税和收费;取消印花税将促进新房的开发同时提高负担能力” Mann表示。

  在悉尼,60-69岁的人当中,60%的人的房子拥有两间或更多空余的卧室。他说,用土地税取代印花税将为许多澳大利亚人排除大屋换小屋的障碍。

Laing+ Simmons的董事总经理兼新州房地产研究所的新任主席Leanne Pilkington说,取消印花税将极大地促进人口与住房的有效匹配。

  Pilkington女士说:“ 生产力促进委员会这份报告的结论很明显,在匹配问题上,住宅印花税不论是现在还是将来,都毫无作用。”

  她说:“我们需要采取更公平的制度,为那些想要升级到更大的房子、缩小规模的家庭,或者进入市场的人消除障碍。”

责任编辑: kai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