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193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今天起,请叫上海楼市“排头兵”!

发布时间: 2017-11-01 09:40:17

来源: 今日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400次浏览


  昨天,对于上海而言,是天更蓝水更清的一天;

  昨天,对于上海楼市来说,更是值得铭记。

  一夜之间,上海楼市增加了超过2万套的纯租赁住房,上海地产(集团)、光明食品(集团)、上海电气集团,纷纷出手或拿出“压箱底”的好地块,为上海租赁住房建设添砖加瓦。

  我们的一位特约评论员说得好:这样的高难度任务,上海是一定要做“排头兵”的!

  于是,我们明白,租赁住房这件事,上海是“玩真的”;你将不会后悔来到这座城市;因为在通过自己努力实现买房之前,你一定有机会更容易地,租到好房子好社区来居住。奋斗路上,生活照样美好!

上海地产(集团),昨天包揽了5幅市中心纯租赁居住用地,分别位于长宁古北、浦东世博和虹桥商务区,100%不可售,全部底价成交,将提供租赁住房6100套左右。详情可点击昨天《今日房产观察》发布的☞刚刚!他又包揽上海市中心5幅居住用地

不光要成为上海的 " 菜篮子 "、" 米袋子 ",光明食品集团要积极盘活存量土地资源,增加租赁住房有效供给,积极发挥国资国企对住房租赁市场的稳定器、压舱石作用。目前已先期筛选了 26 块土地作为首批转型租赁住房备选用地,力争在 " 十三五 " 期间总共建设 100 万㎡租赁住房。在 2018 年年底前 60 万㎡租赁住房开工建设,剩余 40 万㎡租赁住房将在后续逐年开工建设。

光明食品集团要发挥自身特色,供应优质和绿色农产品、海鲜等食材,对每一个项目引入 24 城市厨房,还将融入便利店、活动室、健身房、餐饮店等生活配套设施。

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陈干锦最新表示,上海电气集团目前已准备盘活7块存量土地用于租赁住房建设,涉及松江、静安、闵行、嘉定以及杨浦区,周边交通都比较便利。预计在400亩左右,可以供应5000-6000套房屋,具体数量还是要服从于政府对租赁住房的统一规划。如果有进一步的需求,未来还会考虑增加地块面积。

陈干锦表示,现在是趁着政策东风,成熟一块建设一块,力争最早2018年就可以开工建设。

再来听听特约评论员的声音

“上海要控制城市人口规模、控制城市边界,土地供应逐年减少。要保证更多的外来人口住有可居,就要大力加强租赁住房建设,实现住房的高效轮动利用。这些房子当然要建在交通便捷、商业设施配套相对丰富的区域,才有可能达到出租的目的。

“随着各家房企在成本和产出逐渐明朗之后,房企将会在户型、装修、配套等各方面做出自己的产品特色,且由于低廉的土地成本,在产品方面的投入也会更游刃有余一些,到时租赁住房市场会更细分,会更精彩纷呈。

“目前推出的租赁用地地段都不错,这也是看到了政府“租售并举”的决心。从布局来看,也是非常合理的。当然因为地段不同,消费能力也不同,这个市场上我觉得将会看到不同层级的产品。

 

“我就想说一句话,这样的高难度任务,上海是一定要做排头兵啊。

 

“我判断,租赁住房将以中小户型为主,既作为新生代和非户籍人口的居住替补方案,也作为梯度消费的入门环节。充分实施后,中小户型商品房的供需矛盾将有效化解,因而涨幅受控。另一方面,改善型、大户型住房的供应势将缩减,在需求不变的前提下,涨幅有跑赢中小户型的趋势。

责任编辑: linz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