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121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理想的房地产市场是什么样?

发布时间: 2017-12-05 16:08:40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行业动态

284次浏览



小编认为理想的房地产市场应该是供需相对平衡、价格合理,租房和购房市场没有大的波动,居者有其屋。

那影响这个理想市场的因素有哪些呢?

首先是政府层面:这部分有土地供应、财政、税收、法律法规、金融、政策、规划几个大的方面。

土地国有制和集体所有制决定了土地的供应量不由市场决定。GDP作为政绩的考核指标压在了每一级官员的头上,就让土地收入降低的概率非常低。

财政决定了国家的钱怎么来,花到哪里。金融是资金在时间和空间上的流动。

税收是财政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税率的高低与征税范围对房地产的交易有着很大的影响和导向作用。

房地产相关的法律法规是对于在房产相关领域的活动主体的权利与义务的明确。目前我们国家对房地产相关的法律有《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相对发达国家来说,在覆盖范围上还是小。

政策因素主要还是行政措施,限制购买和限制价格是两个大的办法,今年的措施又增加了限制出售,可谓步步紧逼。

规划是决定了未来一段时间内地区的布局和发展,土地的使用用途就变得非常重要,大力发展商业的区域住宅供地肯定会少,住宅供地加大的地区那商业发展的土地就有限。

说完了政府层面,还有个人层面。首先就是个人收入,这决定了到底是购房还是租房。其次是投资回报,这部分对于在一线城市的人来说占比更大,往往都是居住和投资都占有很高的比重,在经济发展不景气的时候更是保值增值的不二之选。这也导致了越来越多的资金涌入楼市。

综合上面这么多个因素来看,房价的变动就不是单纯的某一个因素变动导致的,人们的心里预期还是觉得房价上涨的话,那就不会把资金挪到投资其他行业。大量的资金涌入楼市,那金融部分就要控制和引导,所以会有利率的变动。交易的频繁又会导致税率的调整,税收的增加会带来财政收入的增加,相应的财政支出也会做倾向性的调整。财政的支出又关系到地区的规划。这些活动又都需要法律的支持和规范,所以任何拿一个点来说房价变动的论调都是片面的。

长期来看,人口和城市化还是会让更多的人口聚集到大的城市中。古代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与自在只能是有钱人的消遣。更多的人会被互通的信息所裹挟着向前。现代社会的比拼更多的是靠外在的房子、车子、票子,所以这部分人群又会不断的重复现在的过程。其实根源还是在于物质资源的丰富和思想文化的贫瘠造成的。要想打破这个困局,只能从教育入手,收效慢,但却是最有效。观念一变,社会的风气和导向会让人们更多的去关注自身的发展与提升,而不是靠房子来证明自己,而这恐怕要穷尽好多代人的努力才能达成。

责任编辑: kai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