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116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开封装修必看:装修时楼上漏水怎么办?该如何做防水呢?

发布时间: 2017-12-26 15:04:39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购房指南

3070次浏览


开封新房装修时我们都希望赶快装修完入住,但是总会有些问题出现在其中。楼上漏水这个问题就是非常头疼的问题。那么开封买房装修时该如何防止楼上漏水呢?防水又该如何做才能有效解决呢?

开封买房装修楼上漏水怎么办

1、天花板漏水一般情况都是因为楼上业主的装修不过关而因起的,所以你可以找楼上的邻居协商解决办法,如果协商未果的话你可以根据相关法律控告邻居。如果你是非常气愤的话可以这么做,一般不建议,而控告过后你可以自己出钱请施工队进行不求,而不求的钱可以像法院要求责任人给予赔偿。如果遇到无赖邻居你就直接找法院就是了,如果是才购买的房屋出现这样的情况的话就建议开放商了。

2、这种方法是针对住在楼顶的用户,一般住在楼顶的用户楼顶都真属于他们自己的地盘,应为现在一般都是购买顶层送楼顶,买底层送地下室等等。所以就只有自己补救了,如果不请施工队自己补救的话就得先找出漏水的大致范围看看是否有裂缝,然后用电砖打掉一层水泥在从新敷一层水泥,之后可以加上防水材料或者泥清都可以,但是不建议加泥清。

3、如果是楼顶缝隙不大的话建议大家不要用泥清也不用把水泥钻掉。可以在漏水的大致区域涂上一层cpc防水剂就可以了,如果看到明显的裂缝的话就的吧裂缝清理干净然后再从新用水泥塞一下了,cpc防水剂的使用方法也非常简单,直接涂抹就可以了。不过在天气晴朗的时候涂抹效果好而且要保证涂抹区域的干净,清洁。不能有灰尘和水等等。这样就可以彻底解决问题了非常的简单。


开封买房装修楼上漏水的原因是什么

1、楼上卫生间、厨房的防水层没有做好,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敲掉地砖重新做防水。为了避免出现这种情况,业主在装修时,就应该尽量把防水做好。

2、楼上住户卫生间或厨房的地漏堵塞,积水通过暖气管的套管漏出,导致天花板被淋湿。这个时候应该填实楼上住户暖气管和套管之间的空隙,套管和暖气管之间的空隙填实后再用油腻子填实、抹平。另外,我们在生活中要注意尽量避免地漏堵塞。

如何做楼顶防水

一、准备工作

屋面工程施工前,施工单位应组织技术管理人员会审屋面工程图纸,掌握施工图中的细部构造及有关技术要求并根据工程的实际情况编制屋面工程的施工方案或技术措施。这样避免施工后留下缺陷,造成返工,同时工程依据施工组织有计划地展开施工,防止工作遗漏、错乱、颠倒影响工程质量。刷防水涂料。施工前确保工地干净、干燥,防水涂料要涂满,无遗漏,与基层结合牢固,无裂纹,无气泡N尥崖湎窒蟆M克⒏叨纫恢拢厚度要达到产品规定要求。

1、刷第二遍防水涂料。注意、第二遍防水涂料间需要有一定时间间隔,待遍涂料干透后才能进行第二遍,具体时间视涂料而定。间隔时间太短,防水的效果会大打折扣。铺保护层。为防止之后的施工破坏防水层,需在防水涂料表面铺上保护层。保护层要完全覆盖防水层,无遗漏,与基层结合牢固,无裂纹,无气泡,无脱落现象。

2、闭水试验。闭水试验时5孛孀罡叩愕乃不能低于2厘米,保存至少249鄄煳奚漏现象后方算合格。如有渗漏需重做且莫不能疏忽大意。

二、楼顶防水的要点

1、施工的环境要求,为了保证施工操作以及卷材铺贴的质量,宜在+50C~+350C气温下施工;高聚物改性沥青以及高分子防水卷材不宜在负温以下施工,热熔法铺贴卷材可以在-100C以上的气温条件下施工,这种卷材耐低温,在负温下不易被冻坏。雨、雪、霜、雾,或大气湿度过大,以及大风天气均不宜露天作业,否则应采取相应的技术措施。

2、对屋面排水坡度的要求,平屋面的排水坡度为2%~3%,当坡度小于等于2%时,宜选用材料找坡;当坡度大于3%时,宜选用结构找坡。天沟、檐沟的纵向坡度不应小于1%,沟底落差不得超过200mm。水落口周围直径500mm范围内坡度不应小于5%。


楼顶防水材料都有哪些

1、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是以SBS橡胶改性石油沥青引为侵渍覆盖层,以聚酯纤维无纺布、黄麻布、玻纤毡等分别制作为胎基,以塑料薄膜为防粘隔离层,经选材、配料、共熔、侵渍、复合成型、卷曲等工序加工制作。产品低温柔性好,达到-25℃不裂纹;耐热性能高,90℃不流淌。延伸性能好,使用寿命长,施工简便,污染小等特点。产品适用于Ⅰ、Ⅱ级建筑的防水工程,尤其适用于低温寒冷地区和结构变形频繁的建筑防水工程。

2、CH-108ZYY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CH-108ZYY聚合物水泥(又称弹性水泥)是以丙烯酸脂合成高分子乳液为基料,加入特种水泥,无机固化剂和多种助剂配置而成的双组份防水涂膜材料,它具有良好的成膜性,抗渗性、粘结性、耐水性和耐候性,特别是能够在潮湿基面上施工固化成膜。

3、HG203防水密封涂料,HG203防水密封涂料引进美国的高科技技术,采用进口原材料研制而成的真正的环保型单组份水固化聚氨酯防水密封涂料。该新型防水密封涂料已通过广东省建委的科技成果鉴定,获广东省重点新产品证书。

4、YYA特种防水抗渗浆料,YYA特种防水抗渗浆料是一种新型的抗渗防水材料,它由几十种纯无机成分组成,呈灰色粉末状,无毒无味,环保阻燃,可放心使用于食品和饮用水工程;产品防水抗渗,而水压力大,强度高的特点,可使它放心用于地下各种混凝土以及砖石结构的建筑物。

责任编辑: kai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