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81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怎么降低退房成本?五招教您规避风险

发布时间: 2018-01-19 15:47: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61次浏览


买房的时候我们都希望一路顺遂,最终如愿住进温馨的小家,但有时候自己买的房子难免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有甚者闹到要退房,殊不知退房也要付出成本,今天小编来教您如何较大程度的降低退房成本,规避相关风险。

1、交定金后,退房成本有哪些?

为了表示购房诚意而向开发商支付一笔定金,最终却又反悔,其结果是无法要回定金。

案例:杭州的付女士在今年5月份看中一套新房,考虑到自己将出售原有旧房,以为能享受到头次购房贷款优惠,于是当即支付了2万元的定金。谁知政策发生变化,付女士无法按照当初预想的那样申请到七成房贷,于是只能选择退房。

律师解答:付女士肯定无法要回这两万元的定金。他分析认为,定金是在合同订立或履行之前支付的一定数额金钱,它主要起到担保合同双方履约的作用。根据定金罚则,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义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

2、签合同后,退房成本有哪些?

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支付首付款之后,再提出退房要求,最坏的结果可能是无法要回首付款。

律师解答:签订房产买卖合同之后要求退房的,其所需承担的成本较大。违约责任的大小根据合同条款的具体约定,一般情况下,买卖双方会约定总房价的20%作为赔偿金。而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赔偿金较高可达总房价的30%,也就是说,一旦购房者与开发商约定较高赔偿责任条款,只要是自己违约,必将承担巨大的违约责任。

3、如何较大限度避免退房风险

(1)与开发商签订补充协议,附条件的关于解除买卖合同的补充协议

(2)与银行签订补充协议,附条件的解除借款合同的补充协议

(3)开发商归还银行借款,购房者与银行签订的协议中确定的条件出现,购房者与银行的借款合同解除

(4)开发商归还购房者首付款,协助办理购房者退房各种相关手续

(5)第三、第四个行为履行完毕后,名列前茅步中双方签订的协议中假设条件出现,购房者与开发商买卖合同正式解除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