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50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女子还清房屋所有贷款 却拿不到房产证

发布时间: 2018-01-19 14:19:15

来源: 重庆时间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94次浏览


2013年,万盛经开区的杨女士购房时,把大修基金交给了开发商。没过多久,房产证就办好了。如今,杨女士打算卖房的时候却被告知,她还得再交一回大修基金才行。

杨女士向记者出示了这样一张票据,2013年6月,重庆世亚房地产公司,向她收取了4931元的大修基金。因为是按揭购房,没过多久她也拿到了房产证复印件,这让她以为购房的相关税费都应该办得差不多了。

前段时间,杨女士打算出售房屋。她找到了银行,还清了所有贷款。本以为,如此一来,就能顺利拿到房产证正本,办理过户手续。但银行工作人员明确却告诉她,因为开发商没有把大修基金交给国土房管局物业管理科,现在房产证被政府锁在交易所里面了。即使她还完了贷款,也不能拿到房产证。

因为已经收了买家的房款,必须按合同尽快办理过户。杨女士迫于无奈,只好前往房管部门,再一次交纳了大修基金。杨女士了解到,就在同一个左岸阳光小区,有不少业主遭遇了同样的情况: 当年交给开发商的大修基金,并没有转交给房管部门 。小区物管公司负责人说,就 杨女士所在的这栋楼一共有235户,目前只有15户能在房管部门查到缴纳大修基金记录

采访中,物管公司表示,由于缺乏大修基金,小区公共部位修缮所产生的费用,物管迟迟没有与施工单位结清。这一情况之后,也让一些在场的业主们感到很意外。大家疑问有两个。第一,当年交给开发商的大修基金,到底去哪儿了?第二,如果大修基金没能及时转交房管部门,为何房产证能够顺利地办下来呢?

记者首先找到了万盛左岸阳光小区的开发企业——重庆世亚房地产公司,相关人员恰好不在。公司的庞经理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公司原来的负责人赵某,的确收取了业主们的大修基金,但并没有交给房管部门。而赵某又因为涉嫌非法集资,被司法部门控制。世亚房地产公司现在也拿不出资金偿还,目前正在申请破产重整。庞经理表示,公司破产重整的过程中,肯定会考虑这笔大修基金的偿还问题。

当地国土房管局物业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根据相关的规定,一般情况下,办理房产证之前,必须收齐大修基金,但左岸阳光小区的情况有些特殊。因为当时在2012年前后,房地产市场不景气,他们当时就允许了对方缓交,先办理了房产证。这几年,他们也一直催开发商补缴。

业主杨女士表示,国土房管部门当初为开发企业开了绿灯,让购房者失去了警惕,没能及早向开发商追究大修基金的去向。现在却要让卖房的业主再交一次大修基金,这实在有些冤。 国土房管局物业管理科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积极介入开发企业的破产重整过程,确保公司资产处置之后,能够补齐所拖欠的这笔大修基金。 他们会把杨女士第二次所交的这笔大修基金进行退还。

目前,杨女士已经办理了相关的退款手续。左岸阳光小区的业主们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尽早采取措施,确保小区的大修基金能尽早到位。(来源:第1眼新闻)

责任编辑: kai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