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172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解决困难人群住房难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1-29 09:00:30

来源: 三亚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34次浏览


本报海口1月28日电(特派记者 陈吉楚)省政府工作报告在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中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决不让海南变成房地产加工厂,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减少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调整优化产品、区域、租售结构,居民保障性需求由政府来保障,改善性需求由市场来调节,投资性需求靠制度来限制,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省人大代表罗来红提交的《关于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的建议》指出,我省保障房建设管理仍存在不少问题,如部分房源偏离市中心、有群众反映家里人口多而保障房面积过小等。罗来红建议,对全省保障房建设和利用情况进行全面调研,出台《海南省住房保障制度改革创新方案》,按照“问需于民、以需定建、分步实施、轮候解决”的思路,对有需求又符合保障房购买条件的群众进行登记,对面积、位置以及能承受的价位等进行摸底调查,根据需求分批建设。“这样就能使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更加可持续,更加符合实际,进入良性循环”。

省人大代表周月霞坦言,她到市总工会任职后,走访了很多城镇困难职工,他们大部分也是因病、残致贫,其住房、医疗等生活保障都比较困难。建议省政府在财政预算方面,加大保障性住房预算投入,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

来自三亚基层的省人大代表许巧练说,农垦改革设居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已经移交给政府管理,但是其他居(除南新农场外,因为南新整体移交三亚市管理)的土地还是属于农垦集团公司管理,非职工居民住房问题依然没有解决,建议通过参照农村宅基地报建或者将其纳入省政府保障性住房统筹规划,解决农垦非职工居民住房难问题。

近期,国内多地先后停建经适房,一改过去重经适房轻廉租房的做法,纷纷提出扩大廉租房保障范围以解决低收入者家庭住房困难问题。部分城市拟将廉租房和经适房申请条件“并轨”,逐渐减少经适房建设和分配规模。罗来红建议我省也可借鉴这些做法,研究经适房重新定位问题,更好地将保障性住房建设落到百姓安居的最终目标上来。

据省住建厅负责人介绍,我省已要求海口、三亚、琼海、陵水等市县房地产企业加快租赁性住房建设。近期我省将出台住房保障体系意见,对于城市低保户家庭、中低收入困难家庭及其他政府保障对象,租赁性住房的租金将适当减免。


责任编辑: kai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