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182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2018合肥房价行情已宣告结束,买房可以慢慢挑了!

发布时间: 2018-01-29 09:23:47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801次浏览



为购房者提供独家的楼盘点评和有用的楼盘建议

年初不买房,一年又白忙。这个流行多年的“金句”2018年要被打破了。如果你是首套刚需,或者改善需求,今年准备在合肥买房的话,只要不是特别迫切,可以慢慢挑选。

这是为什么呢?

史上最平稳的一年

1月27日,《人民日报》报道,“2018年,无疑还需保持当前严厉的调控态势”。作为本轮严厉调控城市之一,这实际上直接宣告了2018年合肥将继续严厉执行“限购、限贷、阶价”的政策,房价将保持平稳,已无大幅上涨可能。

既然房价变化不大,干吗要盲目买房呢,对不对?


进入2018年,关于兰州市“松绑”住房限购措施,合肥市取消住房限价措施,成都等地借人才落户政策“放松”调控的消息一度满天乱飞。对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1月16日就辟谣,调控松绑系误读,我国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毫不动摇。

对于合肥市取消住房限价措施,住建部明确表示,合肥市热线服务人员不了解限价措施的内涵做了一般性回复,被炒作成合肥市“放松了调控”。1月6日,合肥市国土局已在网上辟谣,并未对限价措施进行调整。

北京、上海、深圳等多个城市上周均明确2018年将继续保持调控不放松。1月23日,上海市长应勇说,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严控高房价高地价不是权宜之计、减少经济增长和财政收入对房地产业的依赖也不是权宜之计,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不放松。一天后,北京市代市长陈吉宁表示,今年要严格执行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措施,加强市场监测和政策储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经济参考报》上周刊发了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对2018年的判断,他甚至预测“未来5年调控都不会退出”,今年楼市将是历史上最平稳的一年,楼市不会大起更不会大落,房价不会暴涨更不会暴跌。

而《人民日报》1月27日的报道无疑是对近段时间各方表态的总结:去年我国房地产市场调控效果持续显现,一线、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三四线城市房价趋于稳定。2018年,无疑还需保持当前严厉的调控态势。

刚需购房时机更好

对于2018年准备购房者来说,这里需要提醒大家重点放在“保持”两个字上。这意味着2018年不会有更加严厉的政策。对刚需而言,2018年购房时机可能会比2017年更好。

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人民日报》报道明确提到,2018年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库存仍然较多的部分三四线城市和县城要继续做好去库存工作。

“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在2016年9月底启动的调控大潮以来,2018年重新回归到政策支持范围。显然,这是对过去一年多“重典”的小小纠偏。

其次,房企将加快出货,价格上将会出现一定的折让。2016年房企业绩普遍较好,所以2017年资金压力小,缺乏打折优惠的动力。2018年保持当前严厉的调控态势,如果再不销售回款,将面临生存危机。正如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所预测的,未来三年,钱少且贵,现金为王。大水漫灌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房地产行业要准备迎接紧日子的到来。2018年肯定会有一些企业主动降价卖房,这对购房者而言是逢低入市的好时机。


“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政府会在这方面有什么调整动作呢?从目前来看,尚没有具体措施出台。但今年“两会”过后,很有可能出台相关政策。房地产业是国家支柱产业,需求过久抑制,容易造成“大落”,这也是与“保持稳定”相悖的。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全国房地产投资自2017年5月开始增速逐渐回落,与当年最高峰相比下降了2.3个百分点。

贷款倾斜、利率回调很有可能是首套刚需和改善需求的福音。2017年房贷指标紧、利率增长快对首套刚需和改善需求是比较大的打击,因为这无形中加大了买房成本,变相拉高了房价。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平台上就有大量这方面的投诉:


所以,合肥首套刚需和改善需求购房者不妨再观察观察,更好的购房时机或将很快到来。


责任编辑: kai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