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209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租购同权”了吗?广州番禺:无房产租户统筹入学

发布时间: 2018-01-29 10:41:00

来源: 南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28次浏览


据南方网报道,日前,广州市教育局发布消息称,2018年广州将率先推进“租购同权、到房”,这一消息让不少“租房者”拍手称赞。

“租购同权”如何落地?近日,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率先公布了2018学年适龄儿童、少年在番禺区入学主要途径及安排原则的通知。

其中提到,广州市户籍非番禺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在广州市内无自有产权房,以其番禺区合法租赁房屋作为唯一居住地,且在小孩入学当年5月31日前办理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的,需要申请在番禺区入读义务教育公办学校起始年级的,由居住地教育指导中心根据本情况,统筹安排其小孩入读本义务教育公办学校起始年级(含政府补贴的民办学校)。

通知明确,针对番禺区租房者,统筹安排入学主要是落实其义务教育,并非确保其入读地段对口学校。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购房与安排没有直接必然的联系,请购房者在购房前务必咨询当地教育指导中心,确认拟购房义务教育安排的详细情况。

就近入学并非“最近入学”

通知明确,除符合广州市政策性照顾借读条件外,来穗人员若为其随迁子女在番禺区申请入读公办学校小学一年级或初中一年级(含“申请积分入学”、镇街自主招生、区政策性照顾借读、特长生、入读小区配套公办学校、公办学校普通借读等),均须在广州市办理《广东省居住证》,其中参加积分申请的,需办证满一年。

具有番禺区户籍的适龄儿童,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入学报名手续,按地段安排入读户口所在地对口地段的公办小学,其他统筹安排入学或入读民办学校。

广州市户籍非番禺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学有回户籍地入学、在番禺区统筹安排、入读民办学校、入读小区配套公办学校4种方式,入读小区配套公校需有该小区自购房产。非广州市户籍适龄儿童则有政策性照顾入学、“积分申请入学”、入读小区配套公办学校和入读民办学校4种方式。

公办小学安排基本原则为解决番禺区户籍适龄儿童就近入学优先,接下来依次是解决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入学、解决来穗人员子女“积分申请入学”、解决住宅小区业主子女入学、解决跨区域或普通借读适龄儿童入学。

值得关注的是,就近入学并不意味着直线距离最近入学,公办小学招生地段原则上为学生户口地址与学校距离在3公里以内。

此外,通知明确,小学应届毕业生要在番禺区升学,按照番禺区户籍小学毕业生、政策性照顾借读小学毕业生、来穗人员子女“积分申请入学”、跨区域或普通借读的小学毕业生的顺序解决。

业主子女排序入读配套小学

配套有义务教育公办学校的小区如何安排?通知明确,具有该小区户籍的业主适龄子女,优先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业主子女入读,剩余供不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业主子女入读,如没有剩余则纳入统筹安排。所谓“人户一致”,指的是适龄子女户籍地址与其父母所提供的房产证明地址一致,且父母拥有该房产100%份额。

在安排具有该小区户籍(含政策性照顾借读)业主适龄子女入学和附近居民符合“人户一致”条件适龄子女入学,以及预留用作解决将户口迁到该住宅小区的适龄儿童后,如有剩余,优先解决在广州市统一正式报名时该住宅小学近6年(初中近3年)未有安排小孩入读该小区配套公办小学(或初中)的业主子女。

没有配套义务教育公办学校的小区则优先具有该小区户籍的业主适龄子女按地段生资格安排入读附近的公办小学或初中,其中不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由户籍所在地教育指导中心统筹安排入读本公办小学或初中。

如果业主子女户籍不属于该住宅小区的,必须将小孩户口迁入该住宅小区才安排免费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否则需回户籍所在地就读,或自行联系入读民办学校。如果业主是来穗人员,在广州市办理了《广东省居住证》满1年,可通过参加区“积分申请入学”的办法,为其小孩申请入读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起始年级。

编辑: 官文清


责任编辑: kai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