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233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北京二手房价下跌13%,还会继续下跌吗?

发布时间: 2018-01-30 15:25:47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560次浏览


1月28号新华社报道,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2017年12月,北京市新房、二手房房价同比2016年12月实现双回落,其中,二手房成交价比最高点下降13%。


据介绍,2017年12月,北京一手住房平均价格是37800元/平方米,比2016年12月下降了0.9%。二手房成交的平均价格是59100元/平方米,比2016年12月下降了1.2%,比最高点的2017年3月下降了13%。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徐贱云表示,2017年3月,为了应对住房价格上涨的势头,北京市委市政府果断决策,北京市住建委等相关部门出台了“3·17新政”。“之后我们按照‘发扬钉钉子精神,打补丁完善政策’的工作方针,连续出台了20多项政策来遏制投机投资性的需求。”

据了解,2018年,北京将坚决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坚持调控不动摇,持续保持调控的定力,全力以赴保持住房市场的平稳运行。

上面这段报道,罕见的报道北京二手房价下跌13%,这属于历史上头一次,即使2008金融危机让北京房价跌幅也没有这么大!而新房几乎不能降价,因为新房降价必然带来老业主的不满,最终可能出现砸楼盘的倾向。所以新房市场的价格可能是虚假的,而二手房是货真价实的市场真实体现,所以二手房下跌13%的数字几乎可以说是保守的,实际的数字很可能超过20%。


而北京市之所以这么高调报道房价大跌情况,到底有什么目的,其实在新华社报道的最后一段已经说的清清楚楚,让我们仔细来分析一下。

1

“北京将坚决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

说明坚决抑制炒房就是当前调控的重中之重,而限售令就是最好的抑制炒房的调控工具,标志着北京即将发布限售令。

2

“坚持调控不动摇”

标志着今年调控仍然继续实施,而调控的措施不能动,顶多是摇一摇,而摇一摇的直接措施就是松绑限购令加强限售令。

3

“持续保持调控的定力”

说明当前调控已经有了动摇的倾向,所以才提出保持定力,而定力的提法反着听就是快保持不了定力了。

4

“全力以赴保持住房市场的平稳运行。”

说明平稳是房地产市场的最关键目标。而恰恰宣布北京房价下跌了13%,此时提出保持平稳,也就意味着不能再让房价继续下行,而在房价大跌后提出全力以赴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意味着领导希望房价止跌回暖的意愿更强烈。就像房价上涨期间提出平稳就意味着希望房价下跌一样。


责任编辑: kai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