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99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没买房的人赚到了!如果征收房产税 你家房子要交多少钱?

发布时间: 2018-03-20 17:25:16

来源: 闪电公积金

分类: 其他楼讯

142次浏览


房产税横空出世?

最近一段时间,“房产税”这个词一直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房价上涨过快一直都是难以解决的问题。近些年来,政府多次出台了相应的调控政策,但是依旧没有抑制住宛如脱缰的野马般飞奔的房价。

房价上涨速度惊人

就拿北京举例,2016年3月份北京新房的平均价格大约是36779元每平米,二手房的平均房价大约在46434元每平方米。2018年1月份北京新房的平均价格已经高达60561元每平方米,二手房的价格也已经高达58335元每平方米。

在这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北京的新房房价涨了将近25000元,涨幅超过了60%。二手房的房价也涨了将近12000元,涨幅超过了25%。

人均可支配收入少得可怜

但是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涨幅和房价的涨幅相比,简直就是自行车和高铁的差距。在2016年北京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是52530元,2017年北京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是57230元,同比增长6.9%。

除了增长速度没法比之外,在数值上的差距也相当恐怖,北京市一年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甚至还不够买一平方米的新房。一路高歌的房价让不少“北漂”望房兴叹!

房价管控的关键

近年来逃离北上广的口号被年轻人越叫越响,跟一路高歌的房价也不无关系。加强调控房价的力度,让房价趋于合理,是不少购房者的心声。

最近,各地政府一系列抑制房价的政策出台,让众多一二线城市的房市降温。紧接着就是国家加强对信托资金的监管,阻止信托资金不合理的流入房市,抑制房地产企业的抢地热潮。

事实上,国家管控房价难见成效,房价快速上涨,跟“炒房者”不无关系。

你家房子要交多少钱?

不少人认为征收房产税才能真正打击炒房者,是管控房价的关键按钮。那么房产税这一颗按钮到底要不要按?按下去对房价会有什么影响呢?下面小管家就给大家简单的讲解一下大家关于房产税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

1 房产税是什么?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说的更加简单一点,就是已经拥有房子的人,每一年都要为自己的房子纳税了。

2 征收房产税后房价会不会降?

对于这个问题争议就比较激烈了,现如今主要有两种意见。

房价会下跌:手上拥有的房子越多,那么每年需要支付的房产税就越多。在加上不少炒房者购房都是通过贷款的方式筹集资金,如果房子的持有成本增加,会有很多炒房者抛售自己手中的房子,从而拉低房价。

正如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所言,持有房子是有成本的,不要老想着房价一定会涨。

房价没影响:其实征收房产税在很多国家都已经实行,从其他国家的经历来看,征收房产税之后,房价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下跌,反而是出现了上涨的情况。

韩国在征收房产税之后,房价在初期虽有所下跌,但是不到一年房价就报复性反弹,涨幅高达16%。

3 房产税到底怎么收?

在国际上,房产税的征收标准和税率各不相同。我国的房产税具体的征收还没有确定,小管家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国际上是怎么征收房产税的。一般来说,决定你每年要缴纳多少房产税是由房产税税率以及房产评估价值决定的。

美国:

房产税的税率大体在1%到3%之间,各个州的收率都不相同。美国房产税的计算公式:缴纳的房产税额=房地产评估净值×法定税率

日本:

在日本并没有设立专门的房产税,但是在日本要征收固定资产税。在日本对房产会征收1.4%的固定资产税。

俄罗斯:

俄房产税实行差别税率,房产评估价格越贵,税率也就越高。清查价为30万卢布以下(1美元约合30卢布),税率不超过0.1%;清查价为30万至50万卢布,税率为0.1%至0.3%;清查价为50万卢布以上,税率为0.3%至2.0%。

上海和重庆两个城市是房产税征收的试点城市,但是将房产税推行到全国,在政策上必然会借鉴外国的房产税征收制度。所以我国的房产税的税率应该是不高的。

以北京的一套房价为5万每平米,面积为100平方米的房子为例,如果我国的房产税的税率是1%,那么每年应该缴纳的房产税额为:

房产税额=(房价×面积)×房产税税率=500万×1%=5万元

小管家观点:

征收房产税确实会对房价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征收房产税之后房价是下跌,还是继续上涨,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对于还没有买房的人来说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了。好消息就是,相比于有房子的人,你每一年都可以节省下一笔房产税了。坏消息就是,如果你是贷款买房的话,除了每年要还贷款外,还有一笔房产税要交。

责任编辑: weizhic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