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224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2018年房价还会涨吗? 除了房产,我们还能投什么?

发布时间: 2018-04-17 10:29:04

来源: 南方企业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60次浏览


2018年以来,各地纷纷爆出房价下跌的消息,怎么分辨这些虚虚实实、真真假假的消息呢?房价下跌是“假摔”、虚晃一枪,还是乖乖的步入下行通道呢?

房价涨跌的话题,归根结底是判断现价是否合理?不过,过去数年,租售比、收入比等国际公认判断房价准则无一例外的失效,究其原因,是因为在中国房价变成了一个金融产品,自带金融属性,所以它的暴涨才会背离了一般规律。

因此,判断房价也需要新的方法:从时间上说,房价短期看金融、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从空间上说,一二线等重点城市能支持较高的房价。在今天看来,无论是时间还是空间,房价上涨的余地已经不大。

“一业兴而百业废”,这是高房价下不争的现实,房地产的繁荣的背面是实体每况愈下的经营状况。在全球步入加息周期,贸易摩擦加剧的大环境,房地产已渐成一个毒瘤,一个泡沫,甚至是一颗定时炸弹。所以在政策方面限制越来越多,限购、限售,金融方面收紧了开发商和购房者的贷款,房地税积极筹划中,旨在为地方财政创收(摆脱靠卖地卖房增收),增加持有者成本;土地方面,集体用地入市,共有产权房则从供给端扩大供应;再加上人口老龄化的叠加,无论短期还是长期,它的想象空间已经非常有限,当然,不排除个别地方会例外,但总的趋势必是如此。

所以,普遍的看法是2018年房价不会涨,要么微跌,要么横盘。那么,在2018年投什么好呢?

答案是固定收益产品。因为在经济形势不明的情况下,股市、债市风险都比较大,容易受到灰犀牛或黑天鹅事件刺激,而固定收益产品则旱涝保收,锁定收益。且比起房产来,固定收益还有很多的优势:

以互联网理财平台汇银富通为例,目前1个月期限的固定收益,在使用加息卷和红包的情况,年化收益在15%以上,我们知道著名的“七二法则”,在计算复利的情况下,用72除以年化收益率×100,便可得出本金翻倍的时间,按汇银富通的年化收益计算,约4.8年即可本金翻倍。

而房产呢?持有5年时间能翻倍吗?众所周知,房价本身是不能产生价值,相反,它像机器一样不断折旧,考虑到中国目前房子普遍三四十年的使用寿命,折旧率可能更高一些;再加上贷款买房的利率成本,以及将来出台的房产税,房子的持有成本其实很高,若是不能保持长期稳定的上涨,是无法覆盖成本的。

但问题是,树能涨到天上去吗?


责任编辑: kai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