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193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抵押房产上签个10年租约 让亲戚住进去占住房子 再玩这一套没有用了

发布时间: 2018-04-18 10:22:52

来源: 都市快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07次浏览



位于滨江区的彩虹城,配套周全,居住氛围浓厚。

昨天上午9点半,几辆警车陆续开进小区,执行法官带着法警走进某幢21楼,敲响了其中一户的门。

这套房子面积154平方米,临窗能看到江景,视野很好。

女房东欠了债,需要还244万余元,可是当法院要执行房产时发现,房子上居然有一个长达十年的租约,为了“守护”房子,租客让上了年纪的亲戚住在里面。

又是这个套路,情况相当棘手。

但法律面前没花头好耍,法官今天就是来强制腾房的。

屋里的大伯大妈和法官僵持半天

屋里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几后,一个60多岁的大伯把门开了一道缝。

大伯又黑又瘦,戴着一顶黄色宽檐帽,从门缝里探出半个头来,表情警惕:“你们要干吗?”

“我们是西湖法院执行局的。”法官亮明身份。

“我们不是已经通知过了吗?这房子已经抵押给银行了,你们不能继续在这里住。”法官伸手扶住门框。

“那你叫我们搬到哪里去?”大伯半个身子抵着门,手一直没离开门把,语气生硬。

他试图关门,但被法官拦住了。

双方僵持了一会,大伯赌气似的撒开手,转身进屋,坐在了餐桌旁。

客厅沙发上还坐着一个穿灰色外套的大妈,她身边放着一个双肩包,手里捏着一副眼镜。

法官进去后,大伯大妈就顾自坐着,既不看他们,也不说话。阳台上关着一只小狗,听到动静,不停吠叫。

“你们怎么会住在这里的?”法官先开了口。

“我外甥叫我们来住的,我们就过来了。”大伯看了一眼大妈。

“我们贴的腾退通知呢?你们没看见?”法官说,在这次来之前,法院已经多次上门贴过通知,告知住户及时搬走,但对方迟迟没有动静,贴的通知也都被人撕掉了。

“什么通知?我没注意。”大伯挠挠头,眼睛望向窗外。

“你们为什么不搬走?”法官换了个问法。

大伯刷地扭过头,忽然提高了嗓门:“这是我外甥租的房子,租期还没到,搬什么搬!”

这时候,坐在沙发上的大妈忽然打开了手机视频,一边对着法官拍,一边向视频那头的亲戚诉苦:“来了这么多人,要把我们赶出去!”

可是,等大家让出路来,她又坐回到沙发上,不动了。

搬家公司用了3个才清空房子

多次声明无效后,法官决定,先把两人“请出去”,再让搬家公司来把屋里的东西都整理搬走。

大伯挥动着双手,不肯挪步。两个法警一左一右架住他,把他往电梯方向带,大伯力气很大、中气十足,一边大声叫骂,一边奋力挣扎。

大妈也被女法警带了出来。走到楼下时,有小区住户认出了他们,说两人平时是在小区里收捡废品的。

搬家公司的工作人员随后进场开始收拾物品,两室一厅的房子里堆满了衣服、鞋帽、碗筷米油等各种杂物。

不过,法官发现,很多衣物和鞋子都不是大伯大妈的,他们早已把自己的东西打包整理好了,好像随时准备走人。

七八个搬家工人花了三个多,用了二十几个大号纸板箱,终于把屋里的所有杂物整理装车完毕。

执行员切断水电、关上门窗,在大门外贴好了封条和公告。

法官说,这些东西会被运送到法院指定的地方存放,大伯大妈可以自行前往领回。关在阳台上的小狗随后也被法警带到楼下,交还给了主人。

法院是怎么认定

这份租赁合同有问题的?

这套房的房主是个姓时的女子,2014年因一起金融借款纠纷成了被执行人,涉及执行标的244万余元。

在申请人申请执行后,西湖法院执行局调查发现,时某名下已经没有一分钱存款,只有一辆车、一套房,车子一直找不到,执行人员便查封了时某在彩虹城的房子。

没想到,法院前脚刚查封,后脚就有个姓汲的男子冒了出来。

他带着一份《房屋租赁合同》,声称时某已经把这间房子租给了他。

法官仔细查看过合同,上面写着:租赁期限为2011年6月3日至2021年6月3日,租金为每月1800元,总租金为216000元,且十年租金一次性现金付清。在双方约定的其他事项一栏里,还特别注明:如提前搬走,概不退还租金以及押金。

法官认为这份合同很可疑:“以往办案中,我们就碰到过试图以租赁逃避抵押和执行的情况。”

为了确认合同的真伪,法院费了不少功夫,发现了很多细节上的问题——

首先,这份合同上注明的租期开始时间正好在办理房产抵押前,而时某在2012年抵押时曾给银行写过承诺书,称该房屋并未出租;

其次,租金比市场价要低不少,且一次性现金交付十年租金的行为明显不合常理;

最后,汲某常年在外地,几乎不来杭州,根本没有必要在杭州租房。

综合以上几点,法院认定,这份租赁合同存在猫腻。

租客成了老赖

叫来亲戚住在房子里打算无限期拖延

然而,在法院向汲某说明情况后,汲某不但没有及时腾空房子,还找来两个亲戚住了进去,让他们帮忙“占”着房子。

早在2017年6月,法官就发现大伯大妈住在这里了。据他们说,是外甥汲某出钱雇他们住的,没有收到汲某通知,他们不会走。

之后,法官多次尝试与时某和汲某联系,但都没能联系上。

法官跟大伯大妈讲过道理、贴过腾退告知书,他们有时应付几句,有时当作没听见,总之就是没有行动。

直到这次强制腾退,这间房子总算空了出来。

执行法官说,接下来,这套房子将进入公开拍卖程序。

强制腾退房屋一直是法院执行工作的重难点之一,昨天上午,在杭州中院的领导下,西湖法院、上城法院、拱墅法院同步开展腾退执行专项行动,重拳出击打击老赖。

据统计,截至下午3点,杭州两级法院共出动干警296人,成功腾退房屋31处,司法拘留1人,罚款1人,有效打击了被执行人拒不执行行为。


责任编辑: kai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