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75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要想保值,是留房子好还是留现金好?

发布时间: 2018-04-21 11:51:34

来源: 资讯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2389次浏览


房地产行业最难猜测的就是房价走势,有人说房价在以后会达到平稳的状态,或者有下降趋势,还是有人说房价会持续上涨。按目前趋势,是留房子好还是留现金好?


根据近几年房价涨幅统计,从2012年开始,房价涨幅已经开始放缓,有个别地区出现少许回落现象,主要缘于国家政策调控。而且从趋势来看,房价在今后会缓步上涨,如前十年那样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很小。

如果从投资角度分析,个人炒房者已经没必要对房子进行投资,近两年房价上涨率只在0.5%左右。如果我们手中有买一套房子的钱,放在银行吃利息也远远比投资买房子合适,坤鹏论有一些手里有两套房或三套房的同事,也看出房价不会有太大的升值空间,想要将自己的房子脱手卖掉,大部分将房价压得很低,但楼层差或一些老旧房仍然难以卖出,租房去除物业费和取暖费,收益也不如存在银行吃利息高。所以现在大多数人手里有钱也不会再投资住房,除非刚需住房。坤鹏论建议现在手中有多套房的同志们,还是早做打算,一旦什么时候出现个房屋空置税,那时可真就是欲哭无泪了。

当然,虽说房子几乎没有个人投资的价值。但大幅度降价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近几年,人们的工资在稳步增长,可以说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一些经济实力雄厚的人,对居住环境和房屋大小有更高要求的人群,会考虑改善自己的生活质量,购买一些优质物业和环境优美的新开发楼盘,这些楼盘绿化面积大,采光和房屋间隔大,更注重人们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将来的价格是不会降低的,只会开发的数量减少。所以经济条件达标,不需要等待时机,新房价格没有大幅度回落的可能,早购买就早享受,可以考虑购买。

如果手头比较紧的刚需购房者,特别一些刚入职的年轻人,由于工作不久,收入不高,积蓄较少,但有购房的欲望,不妨等等,马云说过,八年后房子如葱。新楼盘的房价永远不会如葱,当然这只是比喻,房价再跌也不会跌到葱价的地步,只是老一代人都不在了,留下许多房子给儿女,儿女有多套房的时候,放在手中也无用,租又不好租,象前边所说的再出台个房屋空置税,那么这部分空置的房源就较多。对一些经济条件相对较差的年轻人,可以考虑购买。那时候买二手房比现在会合适一些。

这样看来,手里有房子的赶紧出手,放在手里容易烫手,兑现较为稳妥一些,手里有现金了,可以做很多事情,如果家庭条件允许,儿女也都有房子了,对于岁数大的老人们可以用这笔资金旅旅游,享受一番,辛苦一辈子,该享受还需要享受,对于年轻人来说,手中有钱可以投资学业,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增加自己的主收入,也可以投资理财,获取更高的收益,使资金增值或保值,来抵御通货膨胀。

注:个人建议

责任编辑: dingyim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