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130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4.22海南限购进一步升级,对海南房价走势有何影响?

发布时间: 2018-04-23 11:33:26

来源: 资讯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1949次浏览


昨天,海南楼市调控再次升级,本地人也只能购买一套房,在如此大的调控手掌下,海南房价会怎么走?

海南全省限购,是全国第一例,当然应该也只会是唯一一例,这是海南本身的面积较小、全省被划为自贸试验区的特点所决定的。海南全省房地产调控升级,绝不仅仅是限购,孔方兄仔细梳理了一下,整个调控手段非常全面且完善:


1,限购。其中,五指山、保亭、琼中、白沙4个市县只能面向本市县居民家庭销售;海口、三亚、琼海三个市,外省人购房须提供在海南累计至少60个月(整整5年,比通常的36个月长了很多)社保或个税缴纳证明。

如此严格的限购,可以说完全禁绝了投机资金。海南省主要的购房资金来源于外地,占比至少一半以上。孔方兄也做了一个统计,2014年~2017年这4年,海南5517亿元的住宅销售总额当中,大约有3645亿是外来人口贡献的,占比66%。没有外来人口的购买力,也就意味着海南楼市的需求量要减少66%!哪个市场能承受如此严重的冲击?

2,限贷。房产之所以值得投资(投机),很大因素在于杠杆效应。海南此次限购,本来就打击了外省人的购房需求,同时对首付款的比例提高到了70%——对那些投机资金来说,杠杠比例太低,收益回报明显下降。

3,限售。取得产权证5年内不准出售,这又是相当狠的一招。一般购买预售的商品住宅,要3年才能拿到产权证,加上5年限售期,那就是8年时间!这8年的资金就完全被锁死。

有些同学会说,这个政策只针对之后的预售有影响,海南绝大部分房产都是之前销售的,不受5年禁售期限制。但问题是,所有想要转手自己房产的人,只能是卖给有真实需求购房的人(因为有严格限购的人),这里的真实需求,只能来自于岛内居民的需求,而海南本身人均居民年可支配收入只有30817元,全年收入只能买下2平米的房产——2018年前2个月海南平均房价高达1.5万元。

所以,想要套现海南房产的人,现在是非常非常难了。2007年~2017年是海南房产销量大爆发的11年,累计出售了1亿平米的房产,而同期海南城镇人口才增加151.6万人,按照人均30平米的需求计算,这1亿平米房产当中,有5452万平方米的房产是外地人买的,目前海南只有415万农村人,哪里能接下这么多的楼盘?

别忘了,房产税马上要来了,这些人卖不掉,只能是乖乖交房产税了。不过,我们需要观察的是,海南的户籍政策会不会像其他城市那样大幅放宽,比如学历落户,技能落户等等,如果大幅放宽,那么上述所有政策,都将成为一纸空文。

你觉得海南楼市还能疯狂下去吗?


责任编辑: dingyim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