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63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中国房价一个危机,若不解决,一大波炒房客或将被闷杀!

发布时间: 2018-05-08 14:13:40

来源: 搜狐

分类: 行业动态

610次浏览


开封楼盘网

近两年来,中国楼市的主旋律只有两个字,即:调控!关于调控,大家都知道,涉及了很多方面,主要有四:控制需求的限购,锁定期的限售,控制房价的限价,从银行资金角度的限贷。

就目前来看,最狠的杀招是限价。在限价之下,中国新房无法涨价,出现了两个现象,(1)二手房价还在涨,于是出现一二手房价出现倒挂,(2)二手房价的上涨,是以新房价格为依据的,所以除了个别地区之外,多数地区二手房涨幅也有限。

以江苏南京为例,目前一二手房价倒挂很严重,基本上在4000元/平左右,如河西等个别地区,倒挂万元以上。但需要注意的是,除了河西等个别地区之外,多数二手房价比新房也贵不了太多。原因很简单,如果二手房太贵,那么买房人就会去买新房。

然而,从炒房客角度出发,之所以炒房,根本原因在于赚钱。所以,南京河西中新房最高4.5万/平,但少数几个小区二手房,却被炒到了8万/平左右。一转手,就能轻松入账3.5万/平!

但这里就出现了一个问题,即:这些挂牌价在8万左右的二手房,有人买吗?实际上,谁都不是傻子,价差如此之大,还不如去买新房。所以,市场真实情况是卖的很多买的很少,有些成交也不排除中介和炒房客的自导自演,本意是要营造市场气氛,找到接盘侠!

显然,这说明了一件事,即:在新房限价的楼市环境中,二手房价不可能无限制的涨,基本上只能比新房价格略高。(极个别的区域除外,比如南京河西)

更为重要的是,如果这一限价长期严格执行的话,那么对赌房价飞涨的炒房客而言,不再上涨或缓慢上涨的中国房价就是一个大危机了。一旦持续得不到解决,一大波炒房客或将被闷杀。

通俗一点说,由于调控限价,新房价格无法上涨或缓慢上涨,二手房价也无法大涨,而且长期持续如此,那么炒房客自然无钱可赚,却还要长期背负各种买房成本,最终必然会“崩溃”!

当然,这种所谓的中国房价危机,对炒房客是危机,但对“自住”的买房人而言,却是一个大利好。

责任编辑: kai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