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56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多地楼市调控力度升级 成都出台限购新政

发布时间: 2018-05-16 14:54:37

来源: 成都出台限购新政

分类: 行业动态

346次浏览


成都15日晚间出台限购新政,成为近期被住建部约谈后,第6个加大楼市调控力度的城市。分析认为,成都此次限购政策调整,属于对政策漏洞的一次“打补丁”,针对人才落户炒房、假离婚炒房、亲属投靠落户炒房等进行有效地预防。

成都出台限购新政:落户≠买房资格

15日晚间,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通知》,提出将限购对象由自然人调整为家庭;户籍迁入限购区域未满24个月的购房人,应在限购区域稳定就业且连续缴纳社保12个月以上,方可购买住房;父母投靠成年子女入户的,不得作为单独家庭购房等。

对于将限购对象由自然人调整为家庭,成都房管局表示,目前供需矛盾较为突出,投机需求钻“个人限购”空子而炒房的现象时有发生,为了缓解市场供需矛盾,遏制投机炒房行为,立足于保障刚需、保障改善性需求,将限购对象由个人调整为家庭。

关于父母投靠入户购房、离异购房的规定,成都房管局称,是为了防止个别居民以投靠、离婚为手段达到购房、炒房目的,避免产生道德风险,保障公平购房权利。夫妻双方离异后,任一家庭成员两年内购买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父母投靠成年子女入户的,不得作为单独家庭购房。

对于最受公众关注的新入户人员购房条件的调整,成都房管局解释,此前执行的限购措施对新入户人员没有稳定就业且缴纳社保的要求,导致部分投机需求通过入户方式达到购房目的,进一步加剧供需矛盾。

据了解,2017年7月,成都出台户籍新政,具有普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青年人才,凭毕业证即可申请落户。据成都市公安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17年7月20日至2018年5月4日,新政实施9个多月,成都市累计人才落户超过18万人。

对于限购政策调整后,新入户人员如何解决居住问题,成都房管局表示,已采取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支持新入户人员通过租赁方式解决居住问题,包括通过实物配租和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的方式对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提供租房支持、国有住房公司将加快投放一批国有租赁住房等。

“此次成都出台限购政策,和此前的长春、贵阳类似,都属于近期被约谈的城市,出台新政既是为了积极响应稳定市场的政策思路,也是为了弥补政策方面的一些漏洞,进而有序引导市场发展。”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表示。

据新华社消息,住建部负责人于5月9日就房地产市场调控问题约谈成都、太原两市政府负责同志。“五一”前,住建部还约谈西安、海口、三亚、长春、哈尔滨、昆明、大连、贵阳、徐州、佛山等10个城市政府负责同志。

中新网此前报道称,这一约谈的主要背景是,今年以来一批城市相继放宽人才落户政策,不同程度地带来一些地方的楼市热度上升。

以成都为例,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成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呈现上升趋势,1—3月份同比涨幅分别为-1.3%、0、0.8%。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成都商品房成交均价首次破万元。

严跃进表示,成都此次限购政策调整,属于对政策的一次“打补丁”,对于全国楼市调控有积极借鉴意义,其针对人才落户炒房、假离婚炒房、亲属投靠落户炒房等进行有效地预防,具有针对性,后续全国其他城市可以积极模仿。

责任编辑: kai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