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219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忽略了这四点!房白买,孩子无法入学!

发布时间: 2018-06-26 19:57:1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86次浏览


      随着城市的加速发展、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望子成龙的家长们为了孩子的将来不惜付出一切,费尽心思让他们赢在起跑线上,于是,名校周边的        房子      成为了家长们眼中的香饽饽。昔孟母,择邻处,入读名校不仅会让孩子拥有最高的教学质量,也会让他们获得更优质的同学和读书环境。
       而现实并不如想象中美好,一些家长花费天价购买了所谓的       房子        ,但临近孩子入学却被告知没有资格,不仅没获得便利,反而耽误了孩子的学习时间,得不偿失。那么如何分辨这些“虚假”        房子        、教育盘呢?
1、一墙之隔=        教育        ?
       很多楼盘就是利用家长对于教育地产的错误认知来“忽悠”人的,根据规定,的划分范围一般每年会公布一次,以xx街道以南或者xx小区以西整体划分,非常明确不存在模糊的区域。也就是说,开发商售卖的楼盘也许在区位上和名校一墙之隔,但却不一定被划分进该名校的服务范围内,就近入学并不意味着直线距离近入学。家长们在购买        教育        时一定要查询当年的划分公式表,切勿上当。
2、关注临近校园的地产划分招生政策
       接着上面那条来说,教育楼盘所在的并非一成不变。上周小编就收到鹰眼鉴房业主群内张女士的咨询信息,几年前她花高价购买了一套名校        教育        ,事先也各方面都咨询过,这套房子确实在该所名校的内,交钱签订合同后张女士以为万事大吉,万万没想到今年她儿子到了入学年龄,前去报名时却被告知,当年已经发生调整,她的孩子不能进入该学校就读,她所在属于另外一间普通小学。张女士的问题并非个例,        教育        受学校招生政策影响很大,特别是名校的周围,受到生源人数、规划等影响,主管部门会根据实际情况对就近入学范围进行微调。购买        教育        确实存在一些风险,家长们要做好心里准备。
3、吹嘘将来名校入驻
       还有一些开发商喜欢对业主做“承诺”,吹嘘自己引进了xx名牌小学、中学分校,xx双语幼儿园,承诺会和本校教学资源共通,让业主的孩子能享受“原汁原味”的名校教育。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要不就是业主入住多年学校不曾动工,要不就是挂羊头卖狗肉,名校小学变“联合办学”,这其中的猫腻不需我再多讲——压根就是个坑钱的项目!
4、摸清上学条件的特别规定
       众所周知,知名度越高的学校入校竞争越激烈。也许你入住的楼盘确实在该校内,但当年需要入学的孩子远远大于该校承载量,那么学校也会出台严格的细则对学生的入学资格进行划分。我们了解到有城市的学校入校实行(资格)排名制,有的则优先入户时间,有的会进行公开摇号,还有的甚至要进行面试,家长务必对此打听清楚,不可想当然。

责任编辑: fanzhib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