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218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重磅消息!30个城市被点名,房价下半年要大幅下跌

发布时间: 2018-06-30 19:02:02

来源: 房地产公众号

分类: 本地楼市

446次浏览


      刚刚,住建部发布消息,针对近期房地产市场乱象,为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住建部再出杀手锏  投机无处可逃
      部分城市的确出现了楼市过热的现象。价格乱象以三四线城市为主,但一二线城市乱象也不少,主要体现在新房销售中,而且主要是抽签的不公平、不规范。
      本次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包括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等四个方面:
      一是打击操纵房价房租、捂盘惜售、捏造散布虚假信息、制造抢房假象、哄抬房价、违规提供“首付贷”等投机炒房团伙;
      二是打击暴力驱逐承租人、捆绑收费、阴阳合同、强制提供代办服务、侵占客户资金、参与投机炒房的房地产“黑中介”;
      三是打击从事违规销售、变相加价、一房多卖、霸王条款、价格欺诈以及限制阻挠使用公积金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四是打击发布不实房源和价格信息、进行不实承诺等欺骗、误导购房人的虚假房地产广告。 
      此次,住建部出手再次坚定了“房住不炒”的基调。
      三大事件来袭 楼市方向生变
      一、在国开行收紧棚改审批的背景下,最近两个交易日地产股集体大跌,将央行降准释放7000亿元资金的利好消息对冲的一干二净。
      而且,随着棚改安置节奏的整体放缓,有券商分析师指出,棚改货币化刺激的三四线房价大涨和去库存热潮也将遭遇显著降温。
      二、而屋漏偏逢连夜雨的是,昨天(6月27日),发改委方面又表示,将限制房地产企业外债资金投资境内外房地产项目。
      业内人士指出,在发改委加大对房企海外发债的限制后,房地产融资的紧缩格局将进一步加剧,整体投资放缓,龙头房企有可能加速推盘尽快回款,行业整合预计也会再度提速。
      三、近日,全国各地不断推出多个热盘,“万人排队摇号、500万蹲、刷脸筹借200万,只盼少奋斗十年”这些抢房戏码不断在各城市上演,伴随而来的则是炒房客投机取巧,导致各地乱象频发,住建部紧急出手,全面升级调控政策。小编在昨天的文章中详细介绍了各地调控升级政策《3天3城调控密集来袭 楼市利剑直刺“炒房客”!》。
      在这三则消息之下,下半年楼市趋势有了新方向,楼市降温?房价要降?看地产专家如何解读楼市下半年走向?
      房企主动降房价?
      知名地产专家刘晓博
      此次7部委展开专项行动,有对冲“货币政策微调”影响的含义。近期央行“定向降准”、“定向降息”,国务院常务会议对流动性的表述变调为“合理充裕”,使用了“充裕”这个词汇,显然刺激了一些炒房客的神经,他们又开始变得跃跃欲试。
      专项行动,以及各地新一轮调控加码,是对冲货币政策变化的影响。其主要用意不是让楼市熄火,这个时候也不能熄火。但也不能让楼市重新燃起“熊熊大火”,导致房价再次上涨失控。
      同策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宏伟
      第一、住建部等部委严查影响下半年销售预期,影响房企回款速度。
      从实际影响来看,由于本轮楼市表现较为活跃的主要为中西部、东北的核心城市(东部核心城市交易量已经被限),以及大部分三四线城市,而本次整治的重点的30个城市来看,影响比较大的还是中西部、东北的核心城市,因此,由于中西部、东北的核心城市楼市政策的规范,房企的销售业绩可能会受到影响。
      第二、从棚改货币化安置急刹车政策来看,三四线城市楼市将逐步降温。另外,三四线城市二手房市场并不活跃,没有人接盘,一旦三四线城市楼市开始调整,其市场状况要比一二线城市更糟糕。
      综合来看,房企资金兑付压力再加上棚改货币化安置急刹车、房企海外发债叫停等利空消息,房企通过主动“大幅降价”回款的现象将越来越多。
      原房改课题组组长、中房集团公司前董事长孟晓苏
      对于房地产市场未来将向何处去?“中国房地产市场不存在泡沫,在快速城镇化的推动中,至少还有20年的好光景。”孟晓苏说,房价就像三步舞的节奏“蹦擦擦”一样,一年上涨,两年调控,而新的周期又在眼前。
      他认为,“房地产业绑架中国经济”的观点有误,资金流向房地产,就像“围魏救赵”一样,解救了其他行业;与此同时,政府应该加大保障房、租赁房供应,满足不同人群需要。
      中国人对房子的需求依旧很大,快速推进的城市化进程表明,还有大量的农村人口将涌进城市,而城市人口也存在很多改善型需求,买房仍是居民的消费热点。
      他说:“当二手房交易成为市场的主流,房子就会有涨有落,就像美国房价,它就是涨涨跌跌。但现在中国市场仍以新房交易为主,是一个增量市场,这种市场基本上是供不应求的状态,怎么会出现全国性的房价下跌呢?”
      “20岁的身体,不会得老年病。”孟晓苏说。
      孟晓苏判断,中国房地产市场不存在泡沫,“房地产泡沫说了这么多年,但从来没有破灭,只是在个别地方出现过。中国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市场,需求还很大,未来房价上涨的概率大于下跌的概率,只是涨得快与涨得慢的问题。”

      这个时候住建部出手,楼市之火不会熄灭,但也不会重新燃起“熊熊大火”,导致房价再次上涨失控。下半年房价不会跌,而且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房价都不会下跌,至于下半年房企能否主动降价送福利给购房者,这要看房企的未来日子好不好过了。

      如侵权,告知删除

责任编辑: fanzhib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