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199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重点检查开封新区,有预售证才能卖房

发布时间: 2018-07-02 14:15:44

来源: 资讯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4426次浏览


6月28日,住建部发布通知,将在30个城市严打楼市乱象,其中包括郑州。

6月29日,省住建厅响应通知,省内重点检查区域包括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此次检查的目标也格外的明确:重点企业主要包括在全省范围内有一定影响力、市场份额较大的房地产品牌企业(含国内知名企业和省内龙头企业)。

对于开封市场来说,能够列入这个范围的有:恒大(恒大帝景恒大未来城,恒大文旅城),碧桂园及碧桂园合作项目(郑开碧桂园,碧桂园国控保利城),建业(尴尬的建业,市区好像没什么项目了),蓝绿城(绿城桃李春风,蓝城诚园等),亚新(郑开橄榄城),永威(永威梅隆郡,永威梅隆公馆等),康桥(康桥九溪郡),富力(富力湾),中南(中南樾府,中南林樾)等。


此次检查的12大类,笔者比较关注的有两大项:

1、没有预售证卖房,提前收钱的行为。

2、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不规范,捆绑销售或者附加条件的方式进行销售。

这两大项里最关键的是第一项,没有预售证卖房。

百强房企涌入,自从3月大范围开工以来,下半年基本进入拿预售证的节点。而更多的房企的预售证节点基本上要到2019年。而从当下来看,百强房企亦感觉到压力,比如0元入会+验资的项目并不少,提前锁定客户范围。而此次专项检查的开始,将会影响销售政策的进一步推出,比如认筹+内购等。在这个争抢客户的时代,工程速度与质量亦显得十分关键。


从市场来看,绝大多数的百强房企都在高周转下赶工期。高周转从顶层设计出发,快开发,快销售,对于房企来说无疑是好的。然而,快字当头,在执行层面上也是最容易出问题的。比如,最近的碧桂园,新闻相继爆出了某地的工程事故。对于购房者来说,相对于房价来说,房屋质量与按时交房恐怕是购房者最为看重的。当然,开封北区的碧桂园项目,由3大百强联手,其中碧桂园仅负责销售,工程由保利负责,物业是雅居乐。

回款的压力,在专项检查下,会面临更严重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工程速度与工程质量可能真的要成为影响开封楼市下半年销售的关键因素了,工程的速度决定了预售证的取得。如今来看,距离金九银十的黄金销售期不过仅有2个月,加之七八月份历来是楼盘的销售淡季,十一月十二月面临银行放款和环保等不确定性的因素较多,谁能在下半年这场抢客户中拨得头筹,亦值得关注。

对于开封这种四线城市来讲,百强房企的进入,不乏有带着居高临下的感觉来开发项目。总之,韭菜要想好吃,还得配上鸡蛋。在这场百强房企涌进开封的时候,谁不把购房者当回事,谁就是第一个交学费的开发商。

责任编辑: dingyim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