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136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政治局会议:楼市最大的变数已定!下半年只能如此!

发布时间: 2018-08-02 15:18:03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行业动态

1032次浏览


1

民间持续了将近一个月的预测和观望,终于在这场会议中尘埃落定。

每年的七月,总有无数人在关心这个会议。特别是今年,在这个中美贸易战、美欧日新联盟、中国P2P纷纷暴雷的关键时刻,在“中国经济30年来最大的转折点上(严九元语)”,尤其让人关注。

几天前,朋友圈里有一张流传很火的图,大抵可以代表民间的一种情绪:

后来高善文说他从来都没有说过这句话。我愿意相信他也许真的没有说过。因为这并不是重点。

今天,我们只关心楼市

2

关于楼市,我们首先要重点关注的是货币政策,因为货币的多少,这是楼市休戚相关之事。

货币政策的宽松和收紧,关系着印钞的多少。整个上半年,在由3月份两会提出的流动性合理稳定政策之下,货币一直是趋稳政策。趋稳就等于是收缩。

而这次会议,政策基调已经改为流动性合理充裕。“稳定”到“充裕”,放水已经必然之事,这已经是下半年的确定性事件。

那么,根据以往经验,这预示着下半年的中国楼市必然会重新雄起、昂头向上么?

因为:经济下行—刺激政策出台—货币放水—楼市大涨,这是之前不断出现的历史惯例,以及历史惯例所形成的中国逻辑。

但是,这一次,很可能这个由以往惯例所形成的中国逻辑,大概率会失效,或者说大打折扣。

目前来看,那些以往经验,或者旧有的中国逻辑正在受到冲击和颠覆。

未来开始变得越来越扑朔迷离起来。

3

从2016年10月全国调控开始,这一波的楼市调控已经走过了将近两年。按照以往经验,基本应该要到头了。

因为对于目前的全国楼市来说,已经是一片冷清。除了杭州成都等少数城市因为严重倒挂,造成的投机性抢购之外,整个基本面已经冷了下来。

此时,正处在经济“稳中有变”的时刻,按照以往经验,正是用房地产拉动中国经济的时刻。

没错,这一次会议也宣告了下半年的货币政策,确实要宽松很多,只是中央指名要往基建放。

并且,更夸张的是,在宣布货币政策宽松的同时,严格规定“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这短短八个字,可谓字字千金,只让人感到惊心动魄!

这一松一严,表明了中央的决心,是要放水提振中国经济,但是一分钱都不能进房地产。

这等于宣告了,如来佛的大手掌迎空劈下,要一巴掌将房地产拍在地上。

如今看来,旧有的逻辑和经验已经失效,或者正在失效的路上禹禹独行。

未来正在变得越来越扑朔迷离起来。

4

对于普罗大众来说,房地产的本质只有一个,就是预期。

预期的内核,是坚定的相信买房投房,一定能实现暴富、一定能实现人生财富升阶的信心。

在2016年整个一年内,跳涨的房价已经使得中国人被集体教育一遍。

炒房从以前少数人的圈层,开始深入到全国整体民众心中。

专业炒房社群水库论坛在2016年下半年开始走红,欧成效被粉丝尊为欧神。

被称为任大炮的任志强每一次的演讲,都被当做地产圈内最重要的预言进行解读和传播。

在这一刻,人们再也不相信房子不值钱、会降、会破灭了!

在以前,只是少部分多军相信房子不会破灭,一部人将信将疑,一部分彻底看空!

现在,那些左右摇摆、将信将疑的人早已倒向坚决不相信了。那些彻底看空楼市者,都已进了精神病院!

中国已经进入到全民多军时代!

这时,一声惊雷从天而降,“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没错,专打预期和信心!

5

效果是很明显的!

7月31日,刚开完会议。当天深圳就出台了楼市严控政策,全面限售。打击炒房积极性。

8月1日,苏州也执行了一个新政策。苏州四大行官方确认,从8月1日开始,房贷不满5年,提前还款将收取违约金。打击二手房交易信心。

也许更多的政策将会接踵而来!

楼市的未来,变得越来越扑朔迷离起来!市场已经感到了这种别样的气氛!

·两个月来,一线持续冷冻,二三线土地流拍不断,摇号抢房盛况不再,继而变成了集体维权;

·各大房企不是搏命高速周转回笼资金,就是裁员、转型,甚至个别开始跑路。

·一个月前还在奋不顾身抢房的吃瓜群众,纷纷开始观望,落子无悔变成了举棋不定。

·再没有了热的发烫的城市,全国楼市都开始迅速降温。

各地土拍市场出现变数,从2016年几乎月月数的疯狂,忽然坠入土拍市场的寒冬。

苏州:

苏地2018-WG-10号地,流拍!

苏地2018-WG-15号地,流拍!

苏地2018-WG-8号地,二拍,起拍楼面价由1.5万/㎡降为1.3万/㎡!

依然流拍!

上海:

6月28日,宝山区杨行镇BSPO-0502单元YH-B-2-07-10地块,流拍!

7月13日,青浦区华新镇新凤路东侧25-01号地块,流拍!

7月23日,上海市中心杨浦区内环内,宅地流拍!

没有一家房企报名!非常罕见!

徐州:

7月23日,市区2宗商住地拍卖,竟然没人要,1次报价记录都没有。

合肥:

从6月28日到7月18日短短的20天时间之内,有4块地流拍,2宗地无房企报名!

一切变得越来越扑朔迷离了!

6

如今已经可以明显的感觉到中央对下半年楼市的决心了。

这里至少有两只手,一手严控货币大水涌入楼市;一手专打买房必涨的信心。

这时,我们所熟知的路径依赖已经发生变化,而那些过往的逻辑和经验也逐渐出现了变数。

那么,中央是要从此弃房地产如敝履么?答案是否定的。

从整体情形来看,目前形势之下,中央所求,只是一个稳字。

“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

这六个稳,正是目前中国社会发展的根本,这对于眼下内忧外患的中国经济现状来说,异常重要。

我们必须关注六个闻字中的最后一个。稳预期,其实它要解决的问题只有一个:房地产。

“坚决遏制房价上涨”、“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

言简意赅,而字字千金!

如今看来,2015-2016年的楼市,对中国的影响有多深远,用什么样夸张的词语来形容都不为过!

至少在未来数年,我们都将无法逃出它的余波和桎梏!

如你所见,我们今天所看到的一切,都基本是在抵制或者预防那种疯狂的行情再次到来。

但最终,一切都并没有想的那么简单。

就在年中最重要会议的前一天,位于杭州三墩北的万科西雅图公开摇号,房价比周边低了三成。一对结婚56年,年近8旬的老人蹒跚着赶了过来,他们拿出了自己结婚证,准备摇号买房。

就像国徽上天安门、谷穗和齿轮一样。那张已经变得焦黄结婚证的上也画满了图案,有石榴、有牡丹、有麦穗。这是象征着那个年代幸福的东西。

但就在他们打开结婚证摇号登记的那一刻,一些东西幡然跌落,在地上摔的粉碎!

这是这个时代,最大的黑色幽默!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