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203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2019年住房公积金政策动向:多城发布调整动态

发布时间: 2019-06-06 17:20:46

来源: 365综合

分类: 房贷政策

3963次浏览


公积金一直是很多人关注的热点,2019年住房公积金政策的动向颇受关注。2019年以来,全国先后已经有多个城市调整了住房公积金的相关政策。

南宁:取得不动产权证可申请商转公贷款防范套取公积金

6月3日,南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商业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公众意见。根据通知,取消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一年内提出贷款申请的限制,贷款人取得不动产权证后,即可申请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

其次,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的《关于防范套取住房公积金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提出,对多人频繁买卖同一套房、同一人多次变更婚姻关系、非亲属关系共同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行为进行限制或禁止。

南昌:最高月缴存额提至4960元比调整前增加598元

6月3日,南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2019年度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比例和月缴存额上、下限的通知》。据了解,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4960元(含单位、个人两部分),下限为260元。

徐州:职工购房可用组合贷额度不超总价的70%

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外发布消息称,自6月1日起,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实施组合贷,徐州职工购买自住住房,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银行贷款可以组合使用。

据了解,组合贷的额度最高不超过所购商品住房总价的70%,存量房(二手房)第一次贷款不超过总房价的60%。

组合贷的比例最高不超过公布的住房公积金最高比例,且首付加组合贷款总额不高于房款总额。

湖南:省直公积金中心房龄要求由20年调整为30年

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5月22日印发《关于调整部分公积金政策的通知》,调整了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商业银行按揭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房龄要求及最高可贷款年限,要求自5月22日起施行。

调整后,房龄要求调整为30年以内,房龄与贷款年限相加调整为50年以内,可贷款房产范围增大,最低贷款年限加长(不考虑借款人年龄的情况下,可达20年)。此举较好地解决了购买“大龄房产”客户的公积金贷款资格问题,而且缓解了因贷款年限较短导致还款压力过大的问题。

此外西安住房公积金中心4月23日也宣布在西安地区以外购房者将无法提取公积金,全国对于住房公积金有类似限制的还有泸州、泰安、蚌埠等。整体来看,住房公积金政策2019年趋于收紧。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