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61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买房子越大越好吗?行家告诉你得选这个面积的!

发布时间: 2019-06-14 15:15:36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其他楼讯

5007次浏览


对于购房者来说,很多人觉得有钱就要买大房子,不仅是财富的象征,住着也气派舒服,但其实未必。现在如果你是一个有实力买一套180-200平米大房子的人,最理想最划算的做法是,买两套90-100平的房子,来看一下内行人的分析。

1、购房成本

你觉得一套180平的房子和两套90平的房子差不多吗?仔细算一下差得还是蛮大的。90平米以上的房子需要缴税,并且面积越大收税越多。再有大户型的房子多半是高档小区,装修费和物业费会多花钱,自住和投资来说都不够划算。最后,如果你是贷款买房,面积大的房子首付和月供相对多,到了冬天收取的取暖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差额。

2、转让收益

这里指的收益,说的就是将来转卖或转租的收益。如今的房价,大户型的销售及租赁市场对应的范围对象都是比较窄的,买得起大房子的人还是少数,更多的是刚需购房者购买你的二手房,显然100平左右的面积要比200平面积更易被人接受。因此两套稍小的户型要比一套大户型更吃相,如果是两套90-100平米,自己一套出租一套,按现在市场价5000元应该算正常,经济核心区还会更高,每个月能有一笔固定的收入,比单单一套房只出不进要划算得多。

3、户型大小

85-100平米的房子户型大小刚刚好。现在市面上的房子大多被设计成三室两厅格局,户型方正,特别符合大多数家庭的使用需求。一间主卧做起居室,日后有了孩子,家里来了老人,也能各自拥有自己的独立空间,既不会产生多余的空置空间,也不会因为房子太小显得拥挤。

在生活感受方面,一方面,大多数人更适合这种小一点的户型而不是200平米,全家N多口人合住的大户型。尤其是年轻人,大多不愿和老人日常同住,如果能买一套200平的大户型,他们更愿意在同小区买两套100平左右的房子,既保证相互的私密空间,也方便互相照应,且90-100平的房子装修改造更加灵活,如果不需要三室,也可以轻易改变成大两室。

另一方面,如果是在高档小区里的大户型,通常不会在人来车往的闹市区,会建在相对私密安静的地有诸多不便。

前面也提到了,买套房还要费心思去供养它。比如打扫卫生,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在家里每天打扫卫生的时间很少,面积太大打扫起来费时费力,这样来看90平米左右的房子是更具优势的。

总之,不管是购买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100平米左右的面积段对于大多数家庭都是极具吸引力的,常听老人们说,买房子就买100平米,最大也别超过120平米,这都是有实战经验的。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