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244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西安:“四个中心”地下环廊建成封顶 地面建筑尚未开建

发布时间: 2016-12-16 13:58:11

来源: 大河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003次浏览


“四个中心”正在进行地面下的施工

12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中原路与富民路交叉口南侧的郑州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文博艺术中心的施工工地,发现工人们正在进行文博大道地下廊道的施工。工地施工负责人邵全国说,他们是今年8月24日开始进场施工的,负责文博大道地下隧道的建设,目前已经建成700米长。文博大道是一条地下两层道路,其中个别路段,要建地下三层管廊和地下四层地铁线,深度最高可达到地下36米。由于地下的施工未结束,整个文博中心的美术档案史志馆、博物馆、大剧院等地面以上建筑,目前尚未开建。

在现代传媒中心工地,记者发现按照规划设计要建演播大厅、广电中心的地方,目前还是一块空地,地面上盖着黑色的防尘网,不见施工迹象。在旁边的工地,施工人员已经把工地四周用蓝色的围挡围住,施工车辆正在挖地基。现场的施工负责人说,由于这里以前的地面建筑物和附属物刚清理完毕,施工单位正在进行施工前的准备工作。

记者走进市民活动中心工地时,工人们正在地基坑内施工。工程师张建成指着北侧一处挖好的地基坑介绍,这里将建一个大型的市民广场,广场面积比两个博物馆还要大。

在奥体中心工地,十余台大型的工程车和上百名工人,正在地基坑内紧张施工。记者发现,地基坑的四周,已用水泥打上了护坡。施工人员说,整个奥体中心项目,计划在2018年底建设完毕。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郑州市市民公共服务中心的主要通道市民大道建设施工工地。发现这里的地下环廊已基本建成,并封顶。只有东侧的隧道出口处,几十名工人在做最后的封顶收尾工作。

据了解,郑州市市民公共服务中心的核心区,计划于2017年12月31日竣工。

核心区设计依南水北调总干渠一分为二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四个中心”项目,位于西三环与西四环之间,南水北调总干渠和中原西路南北两侧,具体范围北至郑上路,东至凯旋路,南至陇海路,西至西四环,面积约23.53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总用地面积约6平方公里。

早在2012年,市规划局已编制完成《郑州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整体城市设计》。其中,核心区设计依南水北调总干渠一分为二。南水北调以北为北核心区,占地约3.2平方公里,总建筑量约272万平方米,北核心区包括市民广场、市民中心、会议中心和市民公园,突出“九州方城、内外双城”的设计理念。

南水北调以南为南核心区,占地约2.8平方公里,总建筑量约269万平方米,包括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四个中心”及文化创新园区。其中“四个中心”占地约1.52平方公里,东西2800米,南北570米,自西向东分别规划为奥体中心、文博艺术中心、市民活动中心和现代传媒中心。

该区域一期地上建筑总规模约75万平方米,包含奥体中心“一场两馆”、美术档案史志馆、博物馆、大剧院、市民活动中心、演播大厅、广电中心、报业大厦等15个项目。

现代传媒中心规划有280米的超高层地标建筑,与轴线西部的奥体中心体育场成高低呼应态势。“四个中心”区域内规划有东西长2公里、南北宽60米的带状公共绿地,及4.9公里长的地下交通环廊、约3.1公里长的地下管廊,将“四个中心”区域地上地下功能空间串联为整体。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