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82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开封2023年普通住宅标准是什么?买普通住宅好吗?

发布时间: 2023-10-24 15:07:07

来源: 开封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1402次浏览


购房者对于房屋的要求是不同的,在购买时会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不管是选择商品房,还是选择普通住宅都是可以的。那么,开封2023年普通住宅标准是什么?买普通住宅好吗?

1506336661742.jpg

普通住宅标准

(一)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

(二)单套建筑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下;

(三)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下。

法律依据:《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意见的通知》第五条为了合理引导住房建设与消费,大力发展省地型住房,在规划审批、土地供应以及信贷、税收等方面,对中小套型、中低价位普通住房给予优惠政策支持。

享受优惠政策的住房原则上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本地区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的具体标准。允许单套建筑面积和价格标准适当浮动,但向上浮动的比例不得超过上述标准的20%。

1447504224848.png

普通住宅和商品房哪个好?

1、如果是自住,那么住宅房更好,因为住宅房更加安全,比商品房更安全和舒适,而且一般都有更多的社区设施,更适合于家庭居住。

2、商品房和住宅房哪个好主要看购买的商品房是什么性质,因为商品房分为住宅楼房和商住楼房。

3、商品房与住宅房的区别定义不同对于商品房有两种解释:一是既可以作店面,又可以作住房(商住);二是楼下有商业店铺,楼上有普通住房的商住楼房。

4、商品房和住宅房哪个好根据不同的购买需求,商品房和住宅房对于不同人的优缺点不同,可以根据两者的区别来进行分辨选购。首先是两者的土地性质差异,商住房的土地性质通常是商用或综合用途,而普通住宅则是居住用地。

5、普通住宅的实际成交价格会比同级别土地上的住房平均交易价格低2倍以下,不同城市的价格标准也会不一样。

6、但是货币补偿有一点不好的是,动迁安置房的价格相较于普通商品房的价格要低很多,所以如果用拆迁补偿的钱去购买普通商品房,实际上是不划算的。产权置换:产权置换相较于货币补偿来说,的好处就是住房问题可以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 tanqian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