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102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当你还想买套房装修成自己风格时 市场只有成品房了

发布时间: 2017-11-01 17:00:05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325次浏览


前几天成都出台了政策: 2022年底,成都市新开工商品住宅和保障性住房成品住宅面积比例达到100%,“毛坯房”将不再入市。

咱们河南本地成品房政策出台后,基本上反应是:抓紧时间买毛坯,再不买以后都没有了。而当成都也出台政策之后,一部分人意识到,过不了多久,只售“成品房”会全国普及,可能意味着住宅产业将进入一个新阶段。

但是这个新阶段,对于购房者来说是好是坏?

新政出台,有人叫好,自然也会有人看衰。

对于房产市场来说,成品房政策能够促进市场向好的方向发展。

1.节省装修成本

一般建设成品房的开发商都会选择统一采购建材,统一装修,大批量大规模购买建材,相比业主个人去采购能够节省开支,减少装修成本。

2.减少噪音和污染

装修的噪音和污染是无法避免的,但是统一装修可以相应减少噪音和污染。买毛坯房的业主在收房之后,一般装修的时间是不一致的,最先装修好入住的业主,会被后来装修的业主装修噪音影响。成品房能规避后期交房时的噪音和污染问题。

3.小规模开发商会面临清洗

成品房销售更讲究房子的品质,对于有成品房经验的开发商,例如万科、恒大这些大开发商的项目会是购房者的首选,那些没有经验、口碑差的小开发商会被淘汰。同时,小的家装公司也会被淘汰。整栋楼层的装修会被承包给大型、有绝对经验的装修公司,而小型的、打游击式的家装公司会面临没活儿可做的问题。家装行业也会面临洗牌。这样一来,就不会再接到装修的骚扰电话。家装行业也会进入新的产业阶段。

而对于购房者来说,钱才是第一位的。新的政策可能会增加购房成本。

1.装修的标准一直是购房者所关注的,不排除有些开放商会打着5000元/㎡的装修标准的幌子,实际成本不过1、2000。另外,装修的品质也是一个问号。

2.成品房的价格一般高于同位置的毛坯房,对于一些资金有限的购房者来说,会增大购房压力,楼盘采用2、3000的装修标准,而一些想节省的购房者可能只需每平米7、800的价格就能装修好一套房子。

3.开发商统一装修,整栋楼的房子都是一个样,而对于有些不喜欢这种装修风格的人是个问题。如果选择重新装修,会造成巨大的浪费。后期自己掏的装修费也是笔不小的数字。

现在买房到底怎么选房?

问题来了,身为购房者,选成品还是选毛坯?

这里我们来做个对比:

正弘澜庭叙(毛坯)VS富力建业尚悦居(成品)

二者都位于惠济区贾鲁河以北、中州大道以西的位置,两个项目挨得很近。

根据上面表格的对比,建议选择正弘澜庭叙,成品与毛坯,建议选毛坯。原因:

1000的差价,当做每平米1000的装修标准在家装,自己装修虽然费时费力,但是可以选择自己的装修风格,一般有时每平米装修价格在7、800左右。按两个项目都有的89平米的互型来算,每平米装修标准按800算,能节省将进20000元,这还不算一些税费。

如果同为成品房的两个项目,该怎么选?

成品对比

康桥悦榕园VS青风公园

两个项目都在经开区滨河国际新城,两个项目相距不超过500米。二者都是成品房,但是我建议选择康桥悦蓉园。原因:同样是成品房,建议选择大品牌大开发商的产品。

康桥的品质和物业在郑州有口皆碑,在选房有疑惑时就选择大开发商的项目,品质有保障,后期交付的装修质量也有保障。虽然价格相差2000,但是同为成品房看的是成品房的质量。悦蓉园的装修风格和精细程度要比青风公园更好。而且这2000的价格就差在附加值上,康桥物业服务是其产品的一大优势。

康桥作为郑州本地的龙头企业,其成品房经验也较为充足,装修风格也贴近郑州本地市场。

同为毛坯怎么选?

英协生生银河居VS未来华庭

两个项目都金有限建议选择价格更低的未来华庭,如果更注重周边配套和区位,建议选择英协生生银河居。

两个项目在其他的配置上基本相同,生生银河居贵在其位置更靠近CBD,配套更加醇熟。如果没有充足资金,选择未来华庭可以节省一些成本,同时可以把节省的钱花在装修上,能够装修出更好的品质。

就目前看来,小编还是建议大家选择毛坯房。

第一,2018年之后就再也买不到毛坯了,现在能买就赶紧买,物以稀为贵。以后会出现想要毛坯房的人越来越多的情况,毛坯房数量却越来越少,供不应求,毛坯房的价值自然会上涨,对于投资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二,可以选择装修成自己喜欢的风格;

第三,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成品房虽然不少,但其实也算不上主流,目前的体制下一些关于装修和交房的具体标准规范还不尽完善。而毛坯房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第四,钱!毛坯毕竟还是要比成品房价格更低,如果购房的资金有限,可以选择先买价格相对低的毛坯房,之后的装修可以先放一放,等攒够足够的装修费用再装。

总结

小编建议大家选毛坯是站在现在的市场大环境下的分析,不是说目前成品房不好,像万科、恒大这样的一线开发商做成品房经验充足,他们的成品住宅自然是优选。但目前市场上一些相对小的开发商对于成品房的建设经验不足,后期交房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

但未来几年,成品房的各项装修、验收政策会越来越完善,同时各个开发商对于成品房建设也会有改善。不过到时候能买到的都是成品房,想要有自己装修风格的购房者,只能多花些钱来重新装修了。

责任编辑: kai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