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172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利率上浮,你的房贷还敢提前还款吗?

发布时间: 2017-12-29 17:07:2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258次浏览


提前还贷,是一个房奴还贷的标配。随着经济实力的增强或者房贷的下降,许多房奴会选择尽快将房贷还上。但怎么还贷最合适呢?实际没有最合适,时间越早越合适。


为什么越早还贷越合适呢?

因为目前的房贷虽有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形式,但由于经济能力的限制,绝大多数的贷款者都会选择等额本息。这样做的好处,就是每月还款额度一样,没有弹性,对于一般的家庭而言,可以很好的规划家庭的资金计划。

但是,等额本息的还款模式,每月还款额度中,前期还款的利息,占比高达70%左右,本金只占据30%以下,这就意味着,前期我们主要是在还利息,后面才开始还本金。因此你还款的年限越多,还款的利息越多,还款的本金比例很小,说白了利息都白还了,即使你提前还款,利息也不会退给你,所以越早还款,越划算。

但提前还款就一定好吗?

提前还贷看似可让房奴“无债一身轻”,但实际上除了缴纳高额违约金外,还有5大难关需要房奴好好考量一下。

1、还贷时间有限制

房贷并非想还就还,绝大多数银行对提前还贷的时间都设有限制,比如有的规定还贷要满一年才能申请提前还贷,像建行前三年都不能提前还款。对于房奴来说,已经付出了大量的利息。

2、部分银行还贷额度有限制

部分银行对提前还贷还设有还贷额度限制,基本上还贷金额必须是1万元的整数倍。对于房奴来说,也是小小的问题。

3、还贷次数有限制

很多银行对提前还贷的次数设限,比如借款人一年只能还一次,目的非常明确地阻挠房奴提前还贷。

4、剩余房贷无法再享受折扣利率

楼市调控风口期,房贷利率也在不断上调,许多银行都会取消折扣利率。如果房奴选择提前还贷,那么剩余房贷将会按照最新的贷款利率标准来执行,得不偿失。

5、后期还贷受影响

房奴在选择部分提前还贷时,银行会重新审核借款人的资质,如果还贷期间出现逾期或者收入不稳定的情况,很可能影响后期还贷。


责任编辑: kai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