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160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难道征收房地产税的说法是给民众画的一个大饼?!

发布时间: 2018-01-18 09:13:05

来源: 观察与思考

分类: 行业动态

212次浏览


1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征房产税是一个方向,是一个目标,是将来应该需要做的,这对于完善税制以及房地产市场本身的健康、平稳发展,包括对于贫富差距的缩小等等,意义都非常重大。但是要实行典型意义上的,也就是我刚才讲的所谓持有环节房地产税,看来还不是短期内能解决的,也不是短期内能够出台的。而任志强前两年也强调房产税短期是不可能出台的并列出了若干理由。


是的,稳定是重要的,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小心谨慎很重要,这就是我从上述言论中得到的信息,可令我不理解的是在国外投资几十亿美元的赔钱,在引进生产线上是花了大钱买了淘汰货,在用市场和资源换技术上是付出了难以估量的环境代价,可以轻飘飘的说一句交学费了,为什么引进先进的涉及到民生的经验就这么难?不能先考虑普通民众的利益和诉求么?

对于所谓的房产税实施起来很复杂,我想问以下几个问题,希望行业内的精英解答一下:

1,公安系统联网那么迅速,房产系统联网能有多难?2,土地不是私有的,但房产是私有的,房产税和土地难道不能分开么?3,阶梯水价那么快就实行了,联网下的阶梯房产税难道很困难么?4,国际上应该有公民居住面积的通用标准吧,改革开放的目的不就是吸收优势为己用么?5,改革这么多年,都是先试点再推广,难道阶梯房产税不能先在城市实施,根据情况再推到农村么?难道不能城市有房产税,农村只征收土地税么?6,有钱人住大平米多交税,没钱的住小平米少交税甚至不交税,房价高的地方多收税,房价低的地方少收税,这难道有什么不对么?房产税以家庭人口住房面积为起征点,以购房价格为计算基数,以超出面积为阶梯标准,难道有那么难?所以希望小编或者大神能够告诉我所谓的房产税复杂究竟复杂在哪里?至于所说的用交过税的钱买房再次交税不合理,难道现在用交过税的钱买生活用品,买车买奢侈品就合理了?难道那些商品和服务没有把税算到成本里加到消费者身上么?


责任编辑: kai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