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169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房产税或将终结房价不降的神话!

发布时间: 2018-01-29 10:44:24

来源: 百家号

分类: 行业动态

265次浏览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月23日报道,尽管对房地产征税这一措施已为美国和世界其他地方的业主所熟悉,然而它可能会剧烈地重塑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生活在一个没有房产税的地方,听起来或许很有吸引力,但是越来越多的中国专家和政策制定者表示,房产税可能会对国家经济的一个关键部分产生深远的影响。每年出售土地为地方财政创造了大量的收入,巨大的利益面前,没有谁愿意放弃地产的收入,但是建设的商品房数量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了人口的增长速度。靠土地出让的收入终究会受到市场的供求关系约束。而向存量房收取房产税确是源源不断的收入。


根据位于中国西南城市成都的学术机构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的数据,房地产占中国家庭近四分之三的资产,而在美国,房地产占家庭资产的三分之一略多一点。大约五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中国年度经济产出来自房地产和相关产业。房地产占家庭资产比例过高,如果再加上房产税,将会导致资产的流失。不是每一套房都能出租赚取租金,而且租房人数是有限的。可以想象房产税的出台,一定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巨大影响!


责任编辑: kai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