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234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房子一旦有价无市,还能撑多久?

发布时间: 2018-07-04 16:12:31

来源: 资讯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1999次浏览


房价有价无市一旦出现,就说明多空双方处于僵持阶段,房东不愿意降价抛房,而购房者又不愿意高位买房,双方价格下不来,这样就导致有价无市的现象出现。不过决定房价有几个因素,要综合分析才能判断有价无市的情况下,能撑上多久,我给大家先分析一下:

首先,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有价无市,是政府通过限购、限售令,把当地房地产给暂时冻结起来,避免房价发生大起大落,这样的房价还是能撑上一段时间的。像北上广深自去年3月房地产调控以来,房价虽然下跌了一些,但是跌幅很小,已经连续很长时间成交量无法放大。

房子有价无市

但是三四线城市有价无市撑不了多久,因为主要是抄房者进入,而且三四线城市自身对于人流吸引力远不及一二线城市,所以像北京周边地区这些三四线城市房价率先就吃不消调控。比如香河、燕郊等地的房价从2。9万/平方米,跌到现在的1。8万/平方米,一年下来,房价也跌去了不少。所以能撑多久要看所在的城市规模。若是三四线城这样的小型市场,房价说涨就涨,说跌就会大跌。

再者,要看开发商的忍耐力有多少,如果楼市成交低迷下去了,但开发商觉得后市还会上涨,就不用降价促销。但如果遇到还债周期来临,开发商的资金面出现问题,那这个有价无市,马上会松动,新房价格会下跌。对于开发商来说,只要把新房销售出去,回笼资金,这样就可以度过资金方面的难关。

最后,一旦房价有价无市了,要看当地的房贷利率处于何种位置。如果房贷利率处于历史低谷,炒房者觉得压力不大,大家都可以拼耐性。而如果房贷利率处于历史较高水平,炒房者感到还贷压力很大,这样持续耗下去吃不消,还不如把房子趁高价时候降价买掉,这样可以减轻还贷压力。

责任编辑: dingyim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