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205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好的房子的户型应该具备哪些条件?

发布时间: 2018-07-04 16:27:42

来源: 资讯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2498次浏览


接下来我将从4个方面,告诉大家好户型是怎么样的。

好的房子户型

1、看得房率和是否方正

(1)得房率,不同住宅不一样,但80%-85%为佳

房子分为建筑面积和套内面积,房价是按建筑面积来计算的

而真正我们住进去房子的面积,或者能用的面积,实际上是要比建筑面积要小的,这个就是所谓的套内面积。得房率=实际面积/套内面积

得房率也不是越高就代表越好,如果一套房子的得房率是100%,那这套房子肯定是没有楼梯和走道的,那这样的房子还有人要吗?

(2)户型是否方正实用

不方正的户型不仅影响得房率,也会非常影响采光通风,自己住得非常不舒服,当然后期转手肯定也会是个问题。

2、看朝向:尽量买南向,千万别买纯北向

从我们的祖先建房子开始,就很讲究朝向,房子都是设计为坐北朝南

我这里指的朝向,指的大厅阳台的朝向

一般现在的户型设计,大厅的朝向一般会和主人房的朝向是一致的,如图,大厅朝南,还有另外两间房也朝南,这个就是非常不错的朝南户型

朝向的优劣势

南向:阳光充足、采光通风都很好,人住得会非常舒服

3、采光通风一定要好

一般意义上的户型方正就是指户型的进深与开间之比合理,进深与开间之比一般介于1:1.5之间较好。

进深过大,开间过小,会影响户型采光通风,房间内会显得 比较暗;而进深偏小,开间过大不利于房间保温,浪费能源,北方尤其如此。比较方正的户型能做到采光通风与保温两者间的平衡。就像一个人的身高和体重一样。

通常,客厅面宽需要3.2-4.5米,甚至更宽,越宽越气派,卧室面宽需要3.0-3.9米,越宽,越舒服,厨房、卫生间则需要1.6米以上,否则会太拥挤,一套房子的总面宽,决定了能有几个南向厅室,越大越好。

4、设计细节要到位

(1)有没有做到动静分区

动区:客厅、餐厅、厨房、次卫等。

静区:卧室、书房、主卫等。

动区是人们活动较为频繁的区域,应该靠近入户门设置,尤其是厨房;

静区主要供居住者休息,相对比较安静,应当尽量布置在户型内侧。

(2)有没有做到干湿分区

干湿分区是指厨房、卫生间这两个湿气较重且较容易产生脏污的房间应与卧室等尽量分离。

洗手间的设计上,厕所和洗手台的有间隔隔成独立区域,这样做大大提高了使用效率。

(3)有没有做到动线合理

动线是指人们在户内活动的路线,动线流畅与否将影响人们进行各种活动时能否实现顺利转换。

责任编辑: dingyim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