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163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开封房价走势:多重利好政策 推动二手楼市回暖

发布时间: 2015-01-15 16:07:3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692次浏览


由于上半年限贷等政策的影响,开封二手房市场经历了长时间的“严寒期”,不过随着限购、限贷政策的调整,进入第三季度以来,二手房市场呈现了明显加速回暖的迹象。

受限购、限贷、房贷优惠减少等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开封二手房市场逐渐降到了“冰点”,为了维持生计,许多中介纷纷转战租赁市场。而今,随着成交量的回升,不少中介公司的主战场又纷纷回归买卖交易。

谈及金融利好对市场的影响,各房产中介表示是咨询量、带看量、成交量明显回升。记者采访市区多家二手房中介后了解到,11月的成交量明显赶超了10月整体成交量,平均上涨近20%。某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1月以来,前来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的人明显增多,我们的工作量也在不断增加。”

12月以来,在利好政策的带动下,交易量上升明显。“近一周,看房量、成交量猛增。”某大型房产中介负责人坦言,“10月一周才成交三四套房,11月加速回升,12月有时候一天就可成交四五套房。”

有房产中介人士透露,9月限购、限贷松绑政策出台后,他们就抓住这一机遇,积极“拓客”。“这段时间的成交确实比以前好多了,前段时间行情差的时候我们只能拿基本工资。”各中介负责人纷纷表示,接下来会抓住时机,主攻住宅交易。

利好政策的出台,不仅对购房者的预期及成交造成明显影响,买房的付款方式也随之变化。据了解,此前,受“认贷又认房”政策影响,一些拥有一套住房且还完贷款,或者名下有贷款记录实际无房产的购房者,因被列入“二套房”购房者行列,如要贷款购房,不仅要高首付,还得接受上浮10%以上的利率。因此,许多改善型购房者不得不暂缓购房计划。新政实施后,以上壁垒被打破,大大释放了改善型置业者的购房需求。记者在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了解到,在前三季度二手住宅交易中,一次性付款购房近八成,远远超出贷款购房比例。而10月、11月,比例就出现明显变化,目前办理贷款购房的比例将近一半。

进入今年第三季度,改善型购房者入市的动力更足。“房贷新政一方面降低了改善型需求的入市门槛,另一方面银行对房贷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也令不少买家顺利入市。”业内人士分析说。

记者从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目前有个别银行的二手房房贷利率已有回归基准希望。随着审批手续的简化、审批速度的提升、申贷速度的加快,也让卖方对“一次性付款”不那么执著。

推荐阅读:    衣锦返“湘” 幸福置业_2015返乡置业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