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238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任性”物业:与居民闹矛盾物业说撤就撤

发布时间: 2016-12-02 14:23:57

来源: 大河报

分类: 行业动态

82次浏览


现场 |业委会正在组建,物业突然撒手,垃圾堆成山

“这堆垃圾有半个多月了,上次下雪前就已经堆满了,到现在也没人来清理。”该小区居民说,他们小区一直都没有真正的物业,之前的物业工作一直是由开发商的临时物业进行管理。近段时间,因临时物业管理上存在一些问题,经常与他们业主发生矛盾,他们便开始组建业委会,打算自行管理;但就在此期间,临时物业突然“撒手”不管,以致垃圾无人清理堆积如山(如图),下水管道也时常堵塞,整个小区的正常生活都受到了影响。

为了解这一情况,前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富春公寓小区,看到小区大门西侧门卫室后一堆如同小山丘的生活垃圾,其中渗透出的液体顺着墙根往外流。

据该小区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他们小区的住户只有40户。之前,小区物业管理的费用是临时物业以出租小区公共房屋的租金,加上住户们所交的物业费进行日常物业管理。就在前段时间,临时物业竟让商户将其烟筒装在院内,而且还紧贴着燃气管道,所以业主们才组建业委会,打算自行管理。如今,具有安全隐患的烟筒已经被拆除。

“今年公共房屋的租金临时物业早就收走了,清运垃圾的钱也早已交给办事处,我们也去查证了,但临时物业的负责人却不让人来清运垃圾。”

进展|物业会按正常程序移交,社区表示会积极协调

前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致电开发商临时物业一位魏姓负责人。据该魏姓负责人称,小区的垃圾清运费用是每年年底交付,因今年很多业主不愿意交物业费,所以垃圾就无人清理;且业主们要成立业委会,不让他再管理,他也就不再管了。目前,他还没有将小区物业管理权限进行移交。他表示,将会按照正常程序进行移交。

对于开发商临时物业突然“撒手”不管是否合适?记者就此咨询郑州市房管局物业处获悉,若是物业要撤离小区,需提前三个月进行公示,且将物业移交给业委会或新的物业公司才能撤离,开发商临时物业的做法显然属于违规。

至于该小区垃圾清运费用是否交付,堆积如山的生活垃圾又该如何处理?记者就此致电郑州市南顺城街社区。据该社区袁主任称,富春公寓正在组建业委会,开发商临时物业说他没有收取垃圾清运费,小区垃圾清运费用是他垫付的,并已把钱要走,没人交钱,垃圾也就无人清理。因目前开发商临时物业还未移交物业权限,下一步,他们会立即与开发商临时物业沟通,尽快将堆积的垃圾进行清理。

推荐阅读:开封最新房价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