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拼团购房126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开封2023年二套房首付比例多少?二套房税费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23-10-13 13:45:00

来源: 开封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669次浏览


不管是刚需购房者,还是改善型购房者,在买房时,总是会考虑很多的因素。比如首付比例、房产契税、购房政策、房源信息等。那么,开封2023年二套房首付比例多少?二套房税费有哪些?

1447504224848.png

根据相关的消息称,开封2023年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20%【商业贷款】。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8月31日发布关于调整优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加20个基点。

第二套房可以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但是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发放公积金贷款。若借款人在购买第一套房时,是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的,并且未还完贷款,则在购买第2套房时,就不能使用公积金来贷款并用来还房贷;如果第一套房是商业贷款,并在按揭还贷中,则第二套房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首付等规定以第二套房计算。若第一套房的贷款已还清,无论是商贷还是公积金贷,都可以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房。

1447504224848.png

二套房税费有哪些?

1、产权转移登记费:50元,每增加1人加10元,买家为单位的80元。

2、交易印花税:成交价或评估价×0.05%。

3、交易服务费为建筑面积(平方米)×3元。

二套房是第二套普通自住房的简称,是指以借款人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为单位认定的,借款人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贷款的房贷房。新出台的二套房标准是以家庭为单位,既认房又认贷,且异地人士购房贷款还需提供1年以上拟购房地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否则均按照二套房贷计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居民家庭住房套数,应依据拟购房家庭成员名下实际拥有的成套住房数量进行认定。

责任编辑: tanqian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